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稻草人現代舞蹈團《攣‧城》 光視覺科技跨界表演

稻草人現代舞蹈團《攣‧城》,結合科技創作,營造舞台新視覺。(記者洪瑞琴攝)稻草人現代舞蹈團《攣‧城》,結合科技創作,營造舞台新視覺。(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稻草人現代舞蹈團年度製作《攣‧城》,創先國內表演運用「調光智能薄膜Smart film」新媒材,營造特殊舞台視覺,將於於12月14-16日在台南文化中心國際廳原生劇場登演。

稻草人現代舞蹈團《攣‧城》,結合科技創作,營造舞台新視覺。(記者洪瑞琴攝)稻草人現代舞蹈團《攣‧城》,結合科技創作,營造舞台新視覺。(記者洪瑞琴攝)

稻草人藝術總監羅文瑾與新媒體藝術家王連晟、燈光設計關雲翔新銳創作世代攜手合作,今天為台南場發表舞碼片段,令人十分驚艷。

舞者群充滿身體動能與線條美感的肢體動作,透過面板貼上經由電壓後變成透明穿透狀的「調光智能薄膜Smart film」,以及框架裝設寒冽光質的冷陰極管的16座大型方箱形結構體裝置,藉著互動技術設計去驅動聲影光效果。在看見與看不見、光與影中,穿越現實與幻境,呈現出魔幻劇場般美學意境。

稻草人舞團首度科技跨界舞蹈演出,是該舞團歷年來最具挑戰性作品,王連晟是2013年台北數位藝術表演獎首獎,創作靈感來自卡爾維諾著作《看不見的城市》。

羅文瑾表示,『城市』被擬人化成為有感知、有靈魂的生命體,藉由舞者們身體能量,傳達「亡─毀滅與存活的機制」、「夢─依戀與留存的關係」、「慾─妄想與生存的爭戰」、「裂─隱匿與顯現的存在」、「憶─殘留與封存的映像」五大內涵概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