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影帝獎落誰家 中港台日演員廝殺

唯一的台灣代表席張震此次以《綉春刀》入圍,但獲獎機會恐怕不樂觀。(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唯一的台灣代表席張震此次以《綉春刀》入圍,但獲獎機會恐怕不樂觀。(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本報訊〕今晚第51屆金馬獎將盛大舉行頒獎典禮,重頭戲最佳男主角獎入圍的5位準影帝遍布中、港、台、日4地,5王爭鋒無疑是一場亞洲大廝殺,但台灣僅張震1人入圍實屬可惜!

《KANO》代表團,右起為魏德聖、曹祐寧 、永瀨正敏、馬志翔。(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KANO》代表團,右起為魏德聖、曹祐寧 、永瀨正敏、馬志翔。(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陳建斌多項入圍來勢洶洶

此次入圍金馬最佳男主角的中國演員陳建斌,自編自導自演劇情片《一個勺子》,來勢洶洶的陳建斌光個人部分就入圍4獎項,雖然資深影評人麥若愚認為該片感覺稍嫌刻意,是一部「給外國觀眾看的電影」,但就算與影帝擦身而過,陳建斌仍大有機會抱回其他獎項風光回家。

香港知名男演員劉青雲此次則以《掃毒》一片問鼎金馬影帝,2年前曾以《奪命金》奪下影帝寶座的他,這次飾演面對警察使命和兄弟情而掙扎的「總督察」一角,但外界卻普遍不看好劉青雲表現,影評人劉凱西認為,這次劉青雲角色並沒有當年《奪命金》突出。

廖凡瘦身、永瀨正敏增肥 有望擠入影帝寶座

中國演員廖凡年初才剛以《白日焰火》從柏林影展抱回最佳男演員「銀熊獎」,成為首位華人柏林影帝,現再度以同部片向金馬影帝叩關,劇中飾演一位企圖揭開碎屍案真相,卻一步步深陷險境的警察,為此他還瘦身10公斤,並以其內斂深刻的演技,帶領觀眾步入詭譎氛圍,是目前呼聲最高、最獲影評人看好的熱門人選。

以首位非華人演員身分入圍第51屆金馬獎男主角的日本演員永瀨正敏,在《KANO》中飾演近藤教練,為詮釋這位球隊中的靈魂人物,永瀨正敏刻意增胖,讓自己看起來更威嚴有份量,同時賦予角色看似冷酷實則溫暖的性格特徵,他的努力獲導演魏德聖盛讚,也搏得評審喜愛。

唯一代表席 獎留台灣靠張震

繼《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最好的時光》之後,第3度角逐影帝寶座,唯一的台灣男星張震此次以《綉春刀》入圍,但獲獎機會恐怕不樂觀。影評人劉凱西坦言,因《綉春刀》是部武打片,焦點並不是放在演員身上,飾演錦衣衛張震可能因此屈居弱勢,加上對手各個強勁、來頭不小,獎留台灣的一線希望並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