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助養無家寶寶 蔡依林拍微電影以「聲」相許

超人氣天后蔡依林擔任無家寶寶助養大使,並拍攝公益微電影「背包女孩的願望」。(記者陳炳宏攝)超人氣天后蔡依林擔任無家寶寶助養大使,並拍攝公益微電影「背包女孩的願望」。(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不是每個孩子都是在父母期盼中「惜命命」的出生,根據內政部統計,台灣每年約新增300個棄嬰或無依兒童,衛福部統計更指出,每年有700個不在期望下出生的嬰兒,為了照顧這些被遺棄的小孩,兒盟呼籲大家加入「助我長大、幫我找家」行動,籌募1800萬「出養兒童生活照顧基金」,協助兒盟打造「安心出養家園」,一起當這群無家寶寶的幸福天使。

每年秋天兒盟均會發起「助我長大、幫我找家」活動,今年更請到超人氣天后蔡依林擔任無家寶寶助養大使,並拍攝公益微電影「背包女孩的願望」,故事中3歲出養女孩芯芯因生母逝世被出養,但隨身攜帶生母留下的背包,裡面裝滿心愛寶貝與記憶,並日日等待「新拔馬麻」來愛,蔡依林不但擔綱演出還擔任幕後配音,並號召大家一起加入2000名助養人行列。

兒盟執行長陳麗如表示,一般寶寶需6.6個月可以開始進入新的收養家庭,年齡較大的要等上9個月,患有疾病的寶寶則需投入更多心力、金錢照顧,若是父母吸毒或膚色、外貌明顯特殊的黑寶寶,等家時間長達1年,另外還有一群與生父母失聯的寶寶,由於無法取得出養父母同意,等待時間更長達1年半。

陳麗如表示,每年會接到616件諮詢案,因為不捨孩子這麼小就承擔這麼多悲傷與失落,兒盟盡力提供資源照顧小孩,除堅持提供「家庭式」取代「機構式」照顧外,也提供安置家庭完整訓練,由社工、保母合力抹平離開原生家庭的心理創傷。

陳麗如表示,每月會將小朋友近況提供給助養人,包括身體健康、開始爬行、或是有家庭想收養等訊息,讓助養人也能共享成長的喜悅。

今天記者會也有多家愛心企業相挺,包括天仁茗茶發起喫茶趣TOGO公益彩繪紙杯及義賣活動東森房屋零錢捐、聯合航空更首度提供2張台北舊金山機票,供助養人抽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