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隋棠力薦舅奶奶 吳中天初導短片前進釜山

吳中天導演處女作「四十三階」,講出他自己的生命故事。(彩色樹傳媒提供)吳中天導演處女作「四十三階」,講出他自己的生命故事。(彩色樹傳媒提供)

〔記者徐卉/台北報導〕吳中天演而優則導,他2013年9月編導的短片「四十三階」,入圍第19屆韓國釜山國際電影節超廣角(Wide Angle)競賽單元,透過這個故事,他講出外婆對外公刻骨銘心的懷念,以及一段深刻的祖孫情。

吳中天導演處女作「四十三階」,現場認真和演員講戲。(彩色樹傳媒提供)吳中天導演處女作「四十三階」,現場認真和演員講戲。(彩色樹傳媒提供)

「四十三階」由隋棠舅奶奶和吳中天表弟演出祖孫情。(彩色樹傳媒提供)「四十三階」由隋棠舅奶奶和吳中天表弟演出祖孫情。(彩色樹傳媒提供)

「四十三階」故事取材自吳中天自身,因此他從撰寫劇本到挑選演員都費盡腦汁,就是要尋找最適合的女主角人選。他費時半年以上的時間,最後在好友隋棠的推薦下,吳中天親自飛到福建漳州和隋棠的舅奶奶見面,邀請對方擔任「四十三階」中的女主角「外婆」。

吳中天編導「四十三階」入圍釜山國際電影節。(彩色樹傳媒提供)吳中天編導「四十三階」入圍釜山國際電影節。(彩色樹傳媒提供)

高齡91歲的管奶奶和吳中天10歲的表弟六六搭配演出,因為兩人都是第一次演戲,為求自然表現,吳中天特別安排管奶奶住進拍攝現場,習慣片場周遭生活,同時也讓飾演祖孫的兩人在開拍前就長時間相處來培養感情。

30分鐘長的短片中,吳中天著實將生活細節和真實人生的樣貌納入鏡頭之中。「四十三階」不僅充滿溫暖感人的敘事,也是吳中天紀念和回憶外婆的一部溫馨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