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校正回歸」延燒!于美人:民怨已起 曝確診計算關鍵

2021/05/25 07:20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公布新增400例「校正回歸」的武漢肺炎本土個案,「校正回歸」4字因此引發熱議,中文系出身又曾在南陽街教國文的于美人出來給大家上一課,不料遭網友出征,她也出面回擊。

「校正回歸」引熱議,于美人遭網友出征。(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于美人原本舉例說軍隊戰敗「撤退」其實可改稱「轉進」,建議以後「實話直說」,網友出征懷疑她意有所指「不誠實」,她則回擊自己只是提醒政府民怨已起,要非常注意,並強調即使PCR確定陽性,還要再等中央判斷才算確診,所以必然產生延遲,跟國外不一樣。

她建議要公開「PCR當日的採檢數、當日已經檢驗確認是陽性的人數和等待檢驗結果的人數,以及確認是陽性的人當中判斷確診的人數,還有在等待判斷確診的人數」,減少大家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