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陳文茜腳趾發黑!曝身體現況:我還能活10年嗎?

2021/03/16 08:00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陳文茜去年底離開中天後,回到老東家TVBS主持《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TVBS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為了新節目全心投入,豈料6日她進棚錄影前,發現小腿遭免疫攻擊,半條腿微血管破裂呈現一片紫黑,令許多觀眾相當憂心。昨(15日)陳文茜發文,透露目前的身體狀況,也感嘆問自己:「我還能活十年嗎?」

陳文茜發現小腿遭免疫攻擊,令許多觀眾相當憂心。(TVBS提供)

陳文茜在臉書表示,幾天前早上起床時,因氣溫驟降10度,導致兩個小腿至腳,微血管幾乎全破裂,腳趾呈黑色,「看起來,其實很恐佈。」她過去因免疫系統攻擊體內器官,造成出血、發炎成膿,但視覺上卻看不見,「五年前開始進入免疫系統疾病末期症狀:光毒症,全身性間殖炎⋯⋯終於開始攻擊血管。」此時她才不得不正視自己的生命、健康,也思考晚年,甚至問自己:「我還能活十年嗎?」

陳文茜提到,生病當天本來還要到電視台拍宣傳照,她到醫院急診後重回工作崗位,雖遲到了一小時,但仍趕緊檢查事前準備好的資料,並微笑撐完整場錄影。陳文茜認為,人愈病,就要訓練自己愈開朗,「病,不會使一個人真正傷悲:是我們看待疾病的態度,才決定了心情。」最後告訴自己:「小病只要當個生命態度的提醒。而人只要有毅力堅持,往往會產生更大的能量。」

陳文茜臉書全文:

《人再怎麼辛苦,也要保持微笑》

那一天清晨起床,氣溫驟降十度,我的兩個小腿至腳,微血管幾乎全破裂,腳指呈黑色。看起來,其實很恐佈。

過去免疫系統攻擊我的體內器官,或出血或發炎成膿,它看不見。所以身體雖然疼痛,但沒有視覺告訴你,這多麼嚴重。

六十幾年過去了,從出生到現在疾病一直跟著我。五年前開始進入免疫系統疾病末期症狀:光毒症,全身性間殖炎⋯⋯終於開始攻擊血管。

此時我不得不目視自己的生命,而且從目視身體狀況,目送我的晚年,也思考我的晚年。

我還能活十年嗎?

我既不悲觀,也不會莫名樂觀。

我可以確定的是我生下來就非一般健康之人,我可以活的日子本來不會太長。人生至此,千萬不要再錯過美好,千萬不要再浪費時光於無聊之事與人。

生病那一天剛好是星期六,世界周報錄影工作時間。TVBS本來約好公關部門要進攝影棚拍照。我刻意睜大眼睛,臉帶著微笑⋯⋯

人愈病,就要訓練自己愈開朗。

病,不會使一個人真正傷悲:是我們看待疾病的態度,才決定了心情。

至醫院急診後,下午三時進電視台。遲到一小時,趕緊檢查前一天我早已寫好的標題、資料:尤其關係到美中科技冷戰的光刻機。

那一週台灣及華文財經新聞皆報導荷蘭半導體設備關鍵公司ASML不顧美國禁令,賣出光刻機給中國大陸中蕊半導體。我心中納悶此事是否有誤會,必須查証。找到原公司聲明,及徵詢相關產業專業高階領導人。

謝謝楊應超的稱許,及TVBS電視台在我病中捎來的溫暖。

更感動我們的觀眾。

其實當天討論的議題如此含金高科技及國際政治知識,我固然認為必須堅持,但心理上也準備接受可能較低收視調查。

但事實證明:我們千萬不要低估觀眾。

我也告訴自己,小病只要當個生命態度的提醒。而人只要有毅力堅持,往往會產生更大的能量。

微笑著錄完當天節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