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罹癌切肺躺床吐血痰 陳文茜挺過大病曝心聲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陳文茜日前上唐綺陽、炎亞綸、吳姍儒(Sandy)主持的公視《36題愛上你》節目上,暢談人生、愛情觀,以及經歷一場大病,對於「生命之輕」的感懷。陳文茜近來推出新著作《終於,還是愛了》,她去年因為罹患肺腺癌,每天躺床上「血壓飆到好像快要中風,心跳高達110,好像快要得心臟病」;又因得帶狀疱疹,也無法平躺,「很多文章是趴在床上把它寫完的,所以這是一本在床上完成的書」。

陳文茜上《36題愛上你》談愛情觀與自己病後的人生體悟。(公視提供)

日前的大病讓陳文茜動手術,切掉一大部分的肺,但病中她仍戴墨鏡入鏡拍照,還模仿名人搞笑,旁人看來輕鬆,但實際狀況卻是她人在病床上完全無法躺下來,臥床角度往前「會一直吐、一直吐血痰」,因微創手術關係「往後一公分都不行」;她形容「那個痛叫做分分秒秒」;也認為「你在生病時候如果不搞笑,怎麼樣度過分分秒秒的疼痛?」

大眾認識的陳文茜,是充滿聰明智慧的女人,也讓主持人唐綺陽好奇「太聰明這件事,有成為戀愛路上的妨礙?」陳文茜解釋,自己會選擇比較天真地活在一個美好的世界,「最自由的愛情,是從你六十歲開始」。

陳文茜上《36題愛上你》談愛情觀與自己病後的人生體悟。(公視提供)

陳文茜表示,自己從小的家教就是「你應該給一個人機會」,一開始碰到任何人「我給他的一定是信任」;她認為:「選擇讓自己變成一個靈魂裡頭比較乾淨的人,這個才叫做聰明」;陳文茜形容自己「你說我很聰明,我告訴你『Yes and no』」。該集內容將於22日晚間9點公視首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