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滅火器合體基進黨陳柏惟 難得飆唱學運神曲《島嶼天光》

2019/03/25 07:34

〔記者羅子欣/高雄報導〕滅火器樂團昨晚10度唱大港,一連唱完《基隆路》、《南國的風》等夯歌後,主唱楊大正幽默表示:「大港開唱標題下『人生的音樂祭』,真的下的很好,想到我第一次唱大港是2006年,那年我21歲,隨著一年一年的大港伴隨人生的成長,現在已接近中年大叔的年紀,所以像這樣歷史悠久的音樂祭價值就是這麼大。」滅火器與陳柏惟(左)。(記者陳逸寬攝)

講到這裡,台下突然一陣騷動,原來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低調到場支持,立刻引起現場暴動,楊大正不忘在台上感謝他:「我朋有很多,有一兩個立委,有一個好朋友我以為今年他今年會當高雄市長,結果現在在當行政院副院長,謝謝其邁來看我們表演,從你在當立委的時候就給我們很多幫忙。」

接著楊大正嚴肅起來,他說:「昨天有人跑去中聯會,在一陣一陣笑話笑鬧、酸言酸語中,有些事情正我們正在一點點流失台灣的價值,我們沒有時間了,唱歌,台灣不會獨立,如果你不硬起來,只會在臉書上講笑話,台灣就會不見!」高喊:「走出同溫層,用做的,台灣加油!」

接著他表示:「最近很流行賣台、很流行舔共,我有一個朋友,我以為他很台獨,結果他跑去參加央視春晚,唱我歌還改我歌詞,我們請他到案說明一下!」隨後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登台,面對楊大正質疑,他一開始搞笑辯解,隨後用台語說:「台灣國是台獨,我中華民國是華獨,如果今天不跟中國同一國就是台獨,那現在開始我就是台獨,恁北就是台獨啦!」楊大正笑說:「好啦別激動,我原諒你啦。」

陳柏惟還幽默來一段台語小教室,教台下「大港你贏了」的台語發音(諧音三字經),直說:「如果有再說兩岸一家親、阻止同性戀結婚、老闆要你免費加班,記得跟他說…」全場立刻配合大喊「大港你贏了」笑翻全場,接著合唱滅火器已鮮少公開演唱的學運神曲《島嶼天光》,氣氛感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