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異性戀霸權?吳宗憲疑成高中試題反面教材

2016/09/28 18:16

吳宗憲疑似成為高中試題的反面教材。(三立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活動主持人陳沂素來常在個人臉書上發表對各界時事的看法,而一向對綜藝主持人吳宗憲頗有微詞的她,今日下午便在臉書貼出一張西松高中的試題照片,暗指試題中「常用『娘』一詞形容來賓」的主持人是吳宗憲,讓吳宗憲儼然成為了反面教材!

陳沂暗指試題中的人物是吳宗憲。(翻攝自陳沂臉書)

今日下午,陳沂在臉書貼出一張試題的照片,上面的題目寫著:「某電視節目主持人常使用『娘』一語,來形容氣質陰柔的節目來賓,以製造『笑』果。」要學生答出「以輕蔑的態度訕笑擁有陰柔氣質的男性」的舉動,可以用哪個概念來詮釋,而試題旁的作答為「異性戀霸權」。此外,「某電視節目主持人」還被劃了底線,旁邊寫上「吳宗憲」。而陳沂貼出此張照片後也表示「這題是選擇題加填充題吧」?暗指該題目所描述之人就是吳宗憲。

在陳沂貼出的照片中,試題答案的選項還有「種族霸權」、「同性戀霸權」和「階級文化霸權」3個,因此有網友就留言表示「可是性別氣質陰柔不一定就是同性戀啊」、「這題的選項嚴格來說沒有正確的」,或是亂入說要選「以上皆是」,也有人認為現在的考題很新穎、融入時事,讓吳宗憲疑似成為了高中試題的反面教材。

高中試題疑似寫到吳宗憲。(翻攝自陳沂臉書)

事實上,吳宗憲先前曾經在其主持的節目《綜藝大熱門》中,請來了許多氣質較陰柔的男性,不僅整集節目不斷說他們「娘」,還希望他們「man一點」,當時引發了許多人不滿,直指吳「性別歧視」。雖然事後吳澄清「自己有許多同性戀朋友」,認為節目是為了娛樂大眾、否認節目內容歧視,但此回應依舊被許多人以「氣質陰柔不等於同性戀」遭到砲轟。

陳沂臉書全文。(翻攝自陳沂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