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有片)林良樂紅30年!蘇打綠王菲都翻唱過她的歌

2016/03/18 10:29

人氣樂團蘇打綠(右)也曾翻唱過林良樂(左)的經典歌曲《冷井情深》。(合成圖,翻攝自網路、林暐哲音樂社提供)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台灣女歌手林良樂當年以中性的打扮及細膩深情的唱腔走紅全台,出道後陸續唱紅《冷井情深》、《溫柔的慈悲》、《會哭的人不一定流淚》等經典作品,但已經淡出樂壇10多年的她卻在昨天傳出因腎衰竭不幸辭世的惡耗,令許多相當思念她的好友及歌迷都震驚難過不已。雖然年輕一代或許已經對於林良樂這個名字不甚熟悉,但是她當年曾唱紅的歌,直到近期都還被許多當紅歌王歌后不斷翻唱,紅了近30年,可謂是經典中的經典。

林良樂雖不幸病逝,但她的經典歌曲仍傳唱至今。(翻攝自網路)

林良樂早期在歌廳駐唱,1984年正式出道後,就以中性的長髮搭墨鏡造型引發注目,而與她外型成反差的輕柔嘹亮歌聲,更是治癒了不少人的心靈。林良樂在1986年發行《冷井情深》,後來這首歌曾被人氣樂團「蘇打綠」翻唱,讓不少年輕歌迷可以接觸到這首經典老歌,主唱青峰細膩的聲線與原唱算是十分相近,保留了原曲中的溫柔。

林良樂當年以中性打扮及與外表呈現極大反差的細膩聲線受到歡迎。(翻攝自網路)

而林良樂在1992年發行的另一首名曲《溫柔的慈悲》更是被天后王菲以及已故歌手阿桑翻唱,王菲演唱的粵語版本,將曲名改為《藍色時分》,也以她獨特又空靈的唱腔,詮釋出與林良樂截然不同的感覺;唱紅《葉子》的已故歌手阿桑,則也曾在2003年翻唱過此首歌,她略帶沙啞的聲線,給人另一種堅實安定又不失其溫柔的感覺,但2名歌手都已經離世,現在聽起格外令人感傷。

天后王菲(左)與已故歌手阿桑(右)都曾翻唱過林良樂另一首經典歌曲《溫柔的慈悲》。(合成圖,翻攝自網路)

此外,像南方二重唱、曾沛慈等後輩歌手,也都曾在節目上選唱過林良樂的歌曲,彷彿帶人穿梭時空,回到過去,也讓電視前的新生代觀眾可以重溫林良樂與她不敗金曲的魅力。

曾沛慈也曾在《超級星光大道》上選唱林良樂的《溫柔的慈悲》。(翻攝自網路)


相關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林良樂原版《冷井情深》:

林良樂原版《溫柔的慈悲》:

蘇打綠翻唱版《冷井情深》:

王菲翻唱版《溫柔的慈悲》(《藍色時分》):

阿桑翻唱版《溫柔的慈悲》:

曾沛慈翻唱版《溫柔的慈悲》:

南方二重唱翻唱版《溫柔的慈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