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傳藝金曲 馬水龍遺作獲獎

2015/08/01 22:06

黃子佼(左)、郎祖筠擔任第26屆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主持人(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第26屆傳藝金曲獎今晚舉行頒獎典禮,本屆典禮主題為「打擊」,主持人為黃子佼、郎祖筠。

第一個獎項「最佳傳統音樂專輯」由貓貍工作室《客家八音》獲得,代表領獎的貓貍文化負責人彭文銘表示,雖然出版傳統音樂專輯的收入「幾乎是零」,得獎還是很開心,他現場捐出20萬獎金給八仙塵暴醫護人員。

接著由馬水龍《霸王虞姬》交響樂曲獲得「最佳藝術音樂專輯」,該作源於音樂家馬水龍與新古典舞團藝術總監劉鳳學合作的大型舞劇《揮劍烏江冷》,除了最佳藝術音樂專輯,《霸王別姬》另入圍最佳創作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及最佳詮釋獎。

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由Haya樂團《瘋馬》獲得,這是Haya樂團第三座傳藝金曲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