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鄭欣宜歌曲疑copy近畿小子 作曲人反指是對方抄襲

2015/03/28 14:13

鄭欣宜的新歌〈你瘦夠了嗎?〉是由陳奐仁(左)作曲,卻被懷疑抄襲。(取自微博)

〔記者蔡琛儀/綜合報導〕香港已故藝人沈殿霞的女兒鄭欣宜日前與音樂人陳奐仁、黃偉文合作新歌〈你瘦夠了嗎?〉引起不少話題,沒想到有爆料指出,這首歌竟抄襲日本人氣團體「近畿小子」去年專輯的歌曲〈Want You〉。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有讀者爆料,〈你瘦夠了嗎?〉的旋律和節拍,都和近畿小子去年推出的專輯《M album》中的歌曲〈Want You〉相似度超高,尤其是前奏的部分。而陳奐仁正是〈你瘦夠了嗎?〉的監製及編曲之一。記者詢問陳奐仁的太太,她則表示:「先前就有說過,這首歌早在3、4年前就已經寫好了,只是沒有公開,可以去確認一下,這都有紀錄的。」而她也說:「聽過那首歌了,旋律和音符都不像,只是感覺上有點像而已,拍子也不一樣,頂多是一些些地方有相似處,通常沒學過音樂的人就會覺得是在抄襲。」而陳奐仁今天也在微博上澄清絕對沒有抄襲,還說:「華納版權人公司也有紀錄,所以時間序來說是不能可抄襲Kinki Kids的,難道是...不會吧....。」似乎暗指是對方抄襲他的歌曲。

其實陳奐仁作曲傳出抄襲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容祖兒2007年的歌曲〈逃〉就被指和蘇格蘭歌手席娜伊斯頓1983年的歌曲〈Telefone〉副歌幾乎一樣;而2008年也有網友指出他寫給歌手范萱蔚及裕美的歌曲〈少女大帝〉抄襲日本超人氣偶像團體「早安少女組」〈THE PEACE〉、〈戀愛革命21〉、〈LOVE MACHINE〉3首歌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