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消防猛男登月曆 肌肉大不代表有異性緣

2015/01/06 21:30
登上消防月曆的打火英雄。(GQ雜誌提供)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登上消防猛男月曆的陳聯億、賴元德與劉嘉珉,應GQ雜誌之邀,分享健身經驗,也展現用時間和意志雕刻出來的曲線美。對他們來說,肌肉不只是為了好看,更可以救命。在高溫高耗氧量的環境裡,良好的體能可能幫助他們保留最後一點體力從火場爬出來。而三人中僅劉嘉珉有女友,證明身材跟異性緣好壞沒有絕對關係。

消防員「做二休一」的工作型態,在48小時得保持警醒的待命過程裡,健身成了值班出勤之餘打發時間的最佳選擇。「但真正要練出好看線條,飲食控制是最重要關鍵。」賴元德說。身高170公分的他,體重曾經達到76公斤,自認不服輸的他下定決心力行運動與飲食並進的改造計畫。「早餐吃榖片,中午自己煮,可能吃顆番茄再煎個肉排,晚餐則照正常吃。」

同樣身高的陳聯億的菜單更刻苦,他偏愛吃蔬菜類,即使澱粉都少攝取,肉類更幾乎是點綴性地吃。而三人當中最高大的劉嘉珉,180公分搭配壯碩身形,看起來有種天生就長這樣的氣勢,但其實學生時期只有64公斤,投身消防工作後因作息改變,體重失控飆升到85公斤。「有一次覺得背很癢,但手要繞到背後抓癢時,卻發現手卡住,抓不到。這是我人生沒有經歷過的打擊,當下就立志要瘦下來。」他除了加強運動外,早餐跟午餐分量正常,但晚上7點過後就不進食。夜裡肚子餓怎麼辦?「就去運動,時間一下就過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