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評審團主席暴「冲」

鈕承澤執導的「軍中樂園」未能入圍最佳劇情片與最佳導演,被認為最大遺珠。(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鈕承澤執導的「軍中樂園」未能入圍最佳劇情片與最佳導演,被認為最大遺珠。(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今年台片賣座冠軍「KANO」挾3.1億台幣票房,入圍6項金馬獎,亞軍與季軍卻與金馬無緣。票房2.5億的「等一個人咖啡」等嘸人,布魯斯與宋芸樺在最佳新人項目被評審討論,最佳歌曲也被提及,但最後全落馬。開出2.1億成績的「大稻埕」則在初選就被刷下,隋棠與豬哥亮連入圍機會都沒有。

陳冲擔任本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消息一大早就外洩。(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陳冲擔任本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消息一大早就外洩。(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複選評審討論8小時

馬志翔覺得-開心,在南部校園座談最佳影片的入圍,是屬於「KANO」所有幕前幕後的全體工作人員,藉由這個機會要特別感謝「KANO」的工作團隊,因為他們的努力與無私奉獻,才造就了這部很棒的電影。新導演的部分,我一直沒有抱著會入圍的心情去想,因為全心全意希望能夠入圍最佳影片,能夠獻給所有工作人員。原創電影歌曲的入圍,不單只是因為這首歌的旋律或音樂,而是這首歌曲和整部電影的情節完整結合在一起,所以這首歌曲的入圍是所有人員的功勞。馬志翔覺得-開心,在南部校園座談最佳影片的入圍,是屬於「KANO」所有幕前幕後的全體工作人員,藉由這個機會要特別感謝「KANO」的工作團隊,因為他們的努力與無私奉獻,才造就了這部很棒的電影。新導演的部分,我一直沒有抱著會入圍的心情去想,因為全心全意希望能夠入圍最佳影片,能夠獻給所有工作人員。原創電影歌曲的入圍,不單只是因為這首歌的旋律或音樂,而是這首歌曲和整部電影的情節完整結合在一起,所以這首歌曲的入圍是所有人員的功勞。

今年的複選評審包括陳玉勳、鍾孟宏等導演,經8小時激烈討論,最大遺珠是「軍中樂園」與導演鈕承澤,未能擠進最佳劇情片與最佳導演入圍名單。其他的入圍遺珠還包括「共犯」的巫建和未能入圍男配角;「行動代號:孫中山」的詹懷雲在最佳新人落馬;「後會無期」的韓寒與「寒蟬效應」的王維明差一點就入圍新導演。

許瑋甯覺得-快中風,在星巴克先是一片空白接著開始哭,哭到手腳發軟,有一種要中風的感覺,最高興的是女演員身分被肯定。許瑋甯覺得-快中風,在星巴克先是一片空白接著開始哭,哭到手腳發軟,有一種要中風的感覺,最高興的是女演員身分被肯定。

中國網站提早公布

曹佑寧覺得-超開心,在國家代表隊練習場很開心可以入圍,我也會在這條路上繼續好好努力,也希望「KANO」其他入圍的獎項,能夠大家都一起得獎,謝謝!曹佑寧覺得-超開心,在國家代表隊練習場很開心可以入圍,我也會在這條路上繼續好好努力,也希望「KANO」其他入圍的獎項,能夠大家都一起得獎,謝謝!

今年最大的爭議不是入圍名單,而是評審團主席名單一早就外洩,原訂在下午5點才公布評審團主席陳冲。中國網站騰訊網卻在公開前就專訪陳冲,暢談她擔任金馬評審團主席的挑戰與心情,她還在專訪中坦言自己對台灣電影比較不熟悉,後來這篇專訪又從網頁上移除。

魏漢鼎覺得-很高興,在放學的途中我在學校上課關靜音偷看直播,有看到瑤瑤的唇語說了魏漢鼎3個字,卻不知道是什麼獎項,等到知道以後非常開心,也很感謝金馬。魏漢鼎覺得-很高興,在放學的途中我在學校上課關靜音偷看直播,有看到瑤瑤的唇語說了魏漢鼎3個字,卻不知道是什麼獎項,等到知道以後非常開心,也很感謝金馬。

執委會不認陳冲洩密

錢翔覺得-被肯定,在「迴光奏鳴曲」首映會現場謝謝評審肯定,金馬獎對台灣電影創作者是非常重要獎項,能入圍已是光榮。電影即將在10月1日上片,希望票房也能有好消息。錢翔覺得-被肯定,在「迴光奏鳴曲」首映會現場謝謝評審肯定,金馬獎對台灣電影創作者是非常重要獎項,能入圍已是光榮。電影即將在10月1日上片,希望票房也能有好消息。

針對名單早洩問題,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認為陳冲並未洩密。金馬獎早在她擔任今年威尼斯影展評審前就邀請她,她雖早早接受專訪,但專訪也是在10月1日曝光,與當初說好的公布日期10月1日仍是同一天。

聞天祥表示,金馬獎在劉德華、李安等重量級評審團主席之後選擇陳冲,因為她是金馬獎女主角、導演、劇本與最佳影片獎得主,曾演過貝托魯齊「末代皇帝」,也在美國執導過「紐約的秋天」,具有開闊的電影視野與豐富的實務經驗。

不熟台灣電影是謙虛

至於陳冲坦承對台灣電影較少接觸,聞天祥表示,這是一種謙稱,就算劉德華也不可能說他了解台灣電影。重點是評審團主席也只有1票,即便是李安最喜歡的影片也不見得會得獎。

今年決選評審除了主席陳冲外,還有郭富城、馮德倫、關錦鵬、陳博文與黃文英。郭富城是2屆金馬影帝,馮德倫則身兼導演,好不容易他們今年沒有影片參賽,特別挪出2週時間來台專心看片評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