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粘立人嗆Yif 好膽現場魔術 - 艾倫變出麵包調侃 假魔術丟臉到國外

粘立人稱因無法忍受用電腦特效造假的假魔術,汙辱了魔術師修習數十年的專業,召開記者會揭穿後製手法。(記者趙世勳攝)粘立人稱因無法忍受用電腦特效造假的假魔術,汙辱了魔術師修習數十年的專業,召開記者會揭穿後製手法。(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黃湞尹、陳璟民/台北報導

王偉忠力捧的魔術師Yif,因網路上的「生麵糰變法國麵包」影片爆紅,點閱率已衝破120萬人次。(摘自網路)王偉忠力捧的魔術師Yif,因網路上的「生麵糰變法國麵包」影片爆紅,點閱率已衝破120萬人次。(摘自網路)

王偉忠力捧的魔術師Yif屢被踢爆,他的「無中生有」魔術影片手法是用電腦後製而成,昨天IBM國際魔術家協會台灣分會副會長粘立人,與立委李應元召開記者會,踢爆Yif用電腦特效假魔術,有詐欺之嫌,並汙辱魔術師專業,要求Yif應負責道歉,他現場示範電腦合成手法,並嗆聲:「這種魔術沒有一個魔術師做得到,如果他能現場表演,我馬上拜他為師。」

特效魔術下流

粘立人昨率4名魔術師在記者會上公布Yif「憑空拉出法國麵包」的影片破綻,講解如何用特效軟體做出遮罩,將原本畫面中的物品變成透明,做出「無中生有」效果。

他強調魔術應是經得起觀眾檢驗的「現場表演」,若光靠後製特效,「那叫做電影,不是魔術,那這樣我們魔術師都不用混了,去學做特效就好。」他譴責靠特效做出的「魔術」是下流手法,也表示沒看過Yif現場表演過,粘立人認為Yif的魔術手法,95%靠後製而成,若不是,歡迎Yif現場表演PK。

經歷頭銜都假

他再加碼踢爆,Yif自稱是IBM國際魔術聯盟成員,實際名單中根本沒有他的名字,另外Yif號稱是「巴黎國際近景魔術全能冠軍」,其實根本沒有這項比賽,指控他經歷和頭銜都是假的。

此外粘立人提到Yif的假魔術還丟臉丟到國外,美國知名脫口秀「艾倫狄珍妮秀」,把法國麵包魔術當笑話,節目上不但笑說魔術手法是剪接而成,主持人艾倫還現場揉麵糰,靠著鏡頭轉移,變出一袋麵包,調侃Yif的後製魔術手法。

魔法胡同:不要拆解魔術秘密

王偉忠曾對假魔術的批評表示:「魔術無所謂真假。」昨天Yif所屬的魔法胡同發出聲明,避重就輕表示:「至今似乎沒有人能給魔術一個真正的定義,『戲法人人會變,各有巧妙不同』,這就是魔術迷人的地方。我們欣賞且享受魔術千變萬化的過程,卻絕不做拆解魔術秘密的事情,這是我們對於魔術的尊重。」也表示所有的猜測和報導都是不正確的,若粘立人的言論涉及誹謗,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網路影片是行銷手法

王偉忠昨天電話未接,文創一號公司副總經理王莉茗則表示,若未來有合適的場合,Yif一定會進行現場表演,網路上的影片只是為Yif打響名號的廣告行銷手法。

至於Yif頭銜和經歷被質疑,王莉茗表示,Yif曾經是IBM國際魔術聯盟成員,但這幾年因為沒訂雜誌,就不是會員了,而巴黎的比賽,她認為是翻譯的問題,確實有這個比賽,Yif也有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