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賽德克接力那些年 打趴西片

「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接連奪下3週末的票房冠軍,本週五即將上映下集「彩虹橋」。(中影提供)「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接連奪下3週末的票房冠軍,本週五即將上映下集「彩虹橋」。(中影提供)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上映超過一個月,全台熱賣3.7億。(福斯提供)「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上映超過一個月,全台熱賣3.7億。(福斯提供)

台片票房強強滾,打破多年來好萊塢電影壟斷台灣影壇的局勢,連續6週由台片奪下週末冠軍。領頭先奪3週冠軍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全台累計3.7億,台北票房1.7億;接棒拿下3週冠軍的「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全台累計3.1億票房,台北票房1.4億元。

五月天「追夢3DNA」把電影院變演唱會現場,粉絲帶螢光棒進場力挺,連登2週票房亞軍。(相信音樂提供)五月天「追夢3DNA」把電影院變演唱會現場,粉絲帶螢光棒進場力挺,連登2週票房亞軍。(相信音樂提供)

賽片下集將上映 續攻冠軍寶座

本週五「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上映,應會再度攻佔冠軍寶座;五月天「追夢3DNA」上映10天也連拿2個週末亞軍,台北1461萬,全台4000萬。

戲院業者觀察,以往西片的忠實觀眾是學生與上班族,「那些年」在暑假檔抓住大批學生族群,年齡甚至下拉至國中生,還有許多人重複觀賞。雖然上映首週強碰同樣主打學生族群的「絕命終結站5」,還是以好口碑突圍。

西片暑假檔大片 提前開跑

「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從開拍前就話題不斷,大量的媒體報導強化了它的聲勢,創下台灣最多戲院上映的紀錄,也相對應的開出了好票房。與它同期上映的西片多是輕鬆小品,主角不具號召魅力,「火力」不足,真正的吸金大片如「變形金剛3」早在6月底就上片搶攻暑假票房,避開了硬碰硬的慘劇。

五月天追夢 有忠實粉絲力挺

台片開拓新的觀眾群,像「賽德克.巴萊」就有不少中老年觀眾,五月天「追夢3DNA」則有忠實粉絲力挺。再加上台片少了西片在語言與文化上的障礙,多了在地文化的親和力,在中南部的票房普遍比台北更好,打破以往業界把台北票房乘以2來估算全台票房的慣例。今年台片熱賣將整個電影市場的餅做大,年度總票房有望從去年的60億挑戰80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