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片揚威!《幸福城市》奪多倫多影展「站台」首獎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第43屆多倫多國際影展公布得獎名單,導演何蔚庭新作《幸福城市》奪「站台」(Platform Prize)競賽單元首獎,該片不僅是今年唯一入圍影展的華語電影,更是首度獲得此獎的華語電影。過去站台獎入選電影包括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月光下的藍色男孩》等,獎項深具指標性意義。

南韓導演李滄東代表評審團頒獎時說評:「《幸福城市》是一部非常動人的電影,導演利用對社會與政治的批判將多種類型編織在一起,不僅展現出高超的技巧,同時也能保持以人為本的敘事核心。我們認為這部電影的精神非常完美地貼近現實生活。」

導演何蔚庭得知獲獎消息時已離開多倫多,當時緊急通知正要回法國的女主角Louise Grinberg準備上台領獎,何蔚庭特地錄製影片表示:「我現在非常高興和興奮,謝謝評審們注意到這部非常私人的電影,我還要感謝我所有的工作夥伴們,最後,我要感謝我的製片妻子胡至欣,謝謝你從很多年前開始就陪著我走這段旅程。」

Louise Grinberg上台領獎時興奮表示:「我代表全體劇組感謝大家。我在這裡代表參與這場瘋狂冒險的每一個人,尤其是前幾天還跟我一起在多倫多的何蔚庭導演以及我的共演李鴻其,站在這裡領獎真的非常榮幸,我想這也是我們對電影所能期待的最好的結果。」

《幸福城市》是何蔚庭導演結合台灣、韓國、法國跨國製作的寫實治癒電影,全程不但以35釐米底片拍攝完成,拍攝製作更長達2年,集結強大卡司,影帝李鴻其、高捷、五月天石頭、丁寧、劉瑞琪、尹馨、黃璐,更特別找來坎城金棕櫚大奬電影《我和我的小鬼們》的法國女星Louise Grinberg與新人謝章穎齊聚飆戲;該片10月26日在台上映。《幸福城市》劇照。(牽猴子提供)
女主角Loiuse代表《幸福城市》劇組從李滄東導演手中拿到大獎。(牽猴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