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我去月球》獲大阪影展ABC獎

導演謝駿毅的《帶我去月球》17日在大阪亞洲國際電影展中奪下最富娛樂性的「朝日電視(ABC)獎」。(取自大阪影展官網)導演謝駿毅的《帶我去月球》17日在大阪亞洲國際電影展中奪下最富娛樂性的「朝日電視(ABC)獎」。(取自大阪影展官網)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7日報導〕台灣電影工作者在國外闖天下,積極參與各國大小的影展,近日有12部電影及動畫分別參加了「大阪亞洲國際電影展」及「德島國際電影節」,其中導演謝駿毅的《帶我去月球》17日在大阪亞洲國際電影展中奪下最富娛樂性的「朝日電視(ABC)獎」。

台灣導演張毅與楊惠姍伉儷、狗狗傷心誌製片焦雄屏、楊雅喆、謝駿毅、詹京霖等均出席大阪亞洲國際電影展「台灣之夜」酒會。(台灣文化中心提供)台灣導演張毅與楊惠姍伉儷、狗狗傷心誌製片焦雄屏、楊雅喆、謝駿毅、詹京霖等均出席大阪亞洲國際電影展「台灣之夜」酒會。(台灣文化中心提供)

《潮汐》導演李彥勳(左)、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會長林瑋倫(中)、《幻境綺想》導演林學寬(右),三人受邀參加2018德島國際電影節之合影。(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提供)《潮汐》導演李彥勳(左)、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會長林瑋倫(中)、《幻境綺想》導演林學寬(右),三人受邀參加2018德島國際電影節之合影。(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提供)

大阪亞洲電影展是日本關西地區很有份量的亞洲電影節,由2005年的日韓電影節發展而來,台灣與此影展淵源極深,大阪影展每年都會選映台灣電影,亦曾多次與文化部合作舉辦台灣電影特集,《KANO》、《看見台灣》、《賽德克‧巴萊》、《52hz I LOVE YOU》、《我的少女時代》、《星空》、《軍中樂園》等多部台灣電影都是參加大阪影展後在日公開映演,對台灣電影進軍日本市場助益甚大。

德島國際電影節與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合作舉辦「台灣未來電影節」放映單元,圖為台灣單元的作品看板。(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提供)德島國際電影節與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合作舉辦「台灣未來電影節」放映單元,圖為台灣單元的作品看板。(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提供)

駐日本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繼2016年今年再與大阪映像文化振興事業實行委員會合辦「台灣電影特集」,選映台灣最新6部電影,包括今年獲得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及最佳女主角等獎項的《血觀音》、《帶我去月球》、《亮亮與噴子》、《紫色紐約》、《川流之島》及《狗狗傷心誌》。

另外,在四國舉辦的「德島國際電影節」,已連續三年與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攜手舉辦「台灣未來電影節單元」,今年推出了6部經嚴選過的台灣優秀影像、動畫作品,包括《潮汐》、《幻境綺想》、《親一下飛走》、《霓虹》、《懂了嗎?嗯》及《迷宮》。台灣未來電影節單元在17日上映,吸引了許多民眾踴躍入場,將台灣的文化魅力宣揚出去。

其中,《潮汐》導演李彥勳、《幻境綺想》導演林學寬及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會長林瑋倫,三人受邀前往參與開幕典禮,受到影展主辦單位「VS東京」執行委員會會長兼德島縣知事飯泉嘉門的熱烈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