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來自中國台灣?賴冠霖官方自介影片這樣說...

來自台灣的17歲「Cube娛樂」練習生賴冠霖,最近因為赴韓發展時自稱來自「中國台灣」惹議。(合成圖,翻攝自微博、YouTube)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南韓Mnet電視台所推出的大型選秀節目《PRODUCE 101》,繼去年成功打造出限定女團「I.O.I」後,最近也正式推出男練習生版的第2季,沒想到才開播就引發爭議,因為一名來自台灣台北的17歲「Cube娛樂」練習生,在9日與粉絲互動交流的活動上,於一封親筆自介文中寫上自己是來自「中國台灣」,讓中國網友們高潮、同時引發台灣網友的不滿,痛批他竟然為了想出道、獲得中國人的支持而自貶國格。然而,也有人認為賴冠霖的這封親筆信其實疑點重重,文法出現多處錯誤,可能是照抄才會寫出這樣的語句;昨天Mnet也在官方YouTube頻道上釋出包含賴冠霖在內的成員介紹影片,結果卻與手寫信的結果大不相同。

中國網友日前公開賴冠霖的一封親筆信,在裡面竟然自稱是來自「中國台灣」。(翻攝自微博)

Mnet於昨天在他們的官方YouTube頻道上,一共上傳了15位參與《PRODUCE 101》第2季的男練習生自我介紹影片,最近備受爭議的賴冠霖也在其中,影片中他先是拉了椅子來坐著展是一段流暢的RAP,然後就開始以英文說道:「大家好嗎?這是冠霖,一個來自台北的17歲男生,因為我非常喜歡HIP HOP,所以未來希望能夠成為一名饒舌歌手,希望大家能夠繼續支持我,非常感謝!」說完又再以韓文重新介紹一次,2次自介中所親口講出的出生地都是「台北」而非「中國台北」,反倒是有中國網友將影片配上字幕後,依然自作主張地在台北前硬冠上「中國」2字,完全將賴冠霖當成「自己人」。

中國網友在翻譯官方上傳的賴冠霖自介影片時,故意在台北前面加上了中國2字,但賴冠霖本人在影片中並不是這樣說的。(翻攝自微博)

而對於賴冠霖先前那封引發爭議的親筆信,目前就讀東吳大學、精通韓文的臉書網友羅翊宬,就表示:「看了他寫的信,感覺就是被陷害的,字跡看起來真的像是不太會韓文,甚至是沒有學過的人寫的,而且裡面的詞語構造完全沒有主語賓語助詞,如果是一般韓星也不會這樣寫,他寫的信,看起來像是用抄的,至於是抄韓國人寫的還是中國人寫的,韓國人是不會寫中國台灣的,因為韓語裡面這樣說的話很奇怪…」,認為該封信中賴冠霖的用詞與文法都不太對勁,很有可能是中國粉絲看他韓文不夠好才寫好讓他直接「抄」,才會發生這樣的窘境。

部份網友認為賴冠霖在該封親筆信中的寫法相當不通順,很有可能是因為照抄中國粉絲給的韓文內容而遭誤會。(翻攝自推特)

相關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