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為《灣生》報仇 風車詩社紀錄片奪金馬

最佳紀錄片:《日曜日式散步者》。(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記者盧家豪/台北報導〕最佳紀錄片由導演黃亞歷 的《日曜日式散步者》拿下,一了去年台灣紀錄片《灣生回家》落馬的遺憾。

獎項由監製閰鴻亞代領,走上台時另一位代領人更激動到不小心跌倒,閻鴻亞先致敬對手,再說:「當時就連侯孝賢的《戀戀風塵》都要國語配音才能上映,走到今天,全日語紀錄片也能獲獎,證明台灣是自由並獨立的電影開發園地。」他也將獎項獻給風車詩社的詩人及家屬。

該片構圖經常使用歪斜鏡頭,以史料搭配不露臉演員的模擬演出勾勒出台灣1980年代時空背景,描繪出當時政府將風車詩社成員視為反動分子、打壓文學創作,及詩人們經歷白色恐怖的經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