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殺突擊隊》評價欠佳 幕後真實情況原來是...

《自殺突擊隊》在還未正式上映前,於知名影評網「爛番茄」上的評價就已經慘不忍睹,令不少粉絲氣憤不已。(翻攝自Screen Rant)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DC與華納影業今年聯手推出2部強勢鉅作《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與最近才剛正式上映的《自殺突擊隊》,原本在上映前外界都是一片看好聲浪,沒想到之後都在評價上遭受嚴重打擊,雖然《蝙超》在全球仍舊闖出8.7億美金(約台幣278.2億元)的票房成績,但是仍不如預期的好;而《自殺突擊隊》更是在正式上映前,於知名影評網「爛番茄」(Rotten Tomatoes)上只拿到了31%、今天更是掉到27%的新鮮度,目前平均分數只在滿分10分裡拿下4.8分,對於這種大成本片子來說,簡直是慘不忍睹。

截至今日為止,《自殺突擊隊》在爛番茄網站上的新鮮度掉到只剩27%,平均分數只在滿分10分裡拿下4.8分。(翻攝自爛番茄網站)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上映後,外界評價褒貶不一,特別是在「爛番茄」網站上特別明顯,有些粉絲就控訴爛番茄上的評論員有明顯的立場,幾乎只要是漫威的影片不管怎樣都能拿下高分,但DC的影片卻總是在低分邊緣徘徊,明顯對於DC漫畫改編的電影十分不友善,影響大眾對這些電影的觀感,並認為爛番茄評論員根本早就被收購漫威的迪士尼給收買。而在《自殺突擊隊》評價再度失利後,一名埃及網友終於忍無可忍,在網站「change.org」發起連署活動,要讓爛番茄網站關門大吉,希望他們高抬貴手放過DC。

有網友不滿爛番茄網站都特別針對DC影片,於是在日前發起了連署活動,要讓爛番茄網站關門大吉。(翻攝自網路)

對此,《The Hollywood Reporter》就發表了一篇關於《自殺突擊隊》幕後製作真相的文章,他們認為會導致現在這樣負評的結果,都是因為片商華納的高層過度干預導演及影片製作的下場。華納影業的總裁早在2014年10月,就已經宣布了接下來DC方面排程到2020年的數部電影,引發不少粉絲期待,而華納方面當時也覺得有了這麼長一段時間,應該是能相當有餘裕地去逐一完成每部電影的拍攝,但事實上並非如此,像是這次執導《自殺突擊隊》的導演大衛艾亞(David Ayer),其實劇本部份大概只花了6周時間完成,馬上就開始進入拍攝,可說是十分倉促,幾乎就像是一場百米衝刺賽一樣。

據悉《自殺突擊隊》劇本部份大概只花了6周時間完成,接著馬上就開始進入拍攝,十分倉促。(翻攝自華納兄弟台灣粉絲俱樂部臉書)

由於影片檔期一但宣布了就很難更改,因為還得跟全球的各大合作夥伴都再次商討調整好新的日期,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事情,所以在這種狀況下,大衛艾亞只能盡可能地狂趕自己的拍攝進度,有相關人士就認為,要是多給大衛艾亞一點時間,對整部片來說會有相當大的幫助。而華納方面也被爆由於想省預算,於是後來雇用不少經驗並非那麼豐富的工作人員,其中導演大衛艾亞就是其中之一,他過去從來沒有接手過如此大製作的影片,為了讓拍出來的片子能夠不要砸了華納與DC的名聲,他在執導《自殺突擊隊》時就背負了不小的壓力,華納高層更是在《蝙超》失利後備受打擊,開始想改變電影的調性,讓其變成比較符合大眾口味的明亮歡樂版、而非先前DC一向給人的陰鬱黑暗風格。原本拍出黑暗風格的大衛艾亞曾在這種壓力下一度選擇退出,後來雖然回歸繼續執導,但是華納高層堅持採用新的歡樂明亮版,讓他苦不堪言。

《自殺突擊隊》導演大衛艾亞(中)過去從未執導過如此大製作的影片,同時片商高層還過度干預整部電影的製作過程,讓他背負不小的壓力。(翻攝自Comingsoon.net)

雖然《自殺突擊隊》被預測在本周上映後的北美周末票房有望突破1.4億美金(約台幣44.6億元)大關,但是從目前影評網站與外界反應看來,狀況仍不明朗,在首映活動上,就有知情人士透露本片在全球至少需要取得至少7.5億美金(約台幣239億元)的票房成績才能保證不會虧本,但是仍十分擔憂《自殺突擊隊》可能重蹈《蝙超》開高走低的票房慘劇。這種片商高層過度干預電影製作的過程,已經影響到了影片最終呈現在觀眾面前的成果,即使是握有主導權的導演本人也無權干涉,他所希望的電影走向也幾乎不再是原本的樣子,甚至還在緊迫的時間內被強迫提早完成排上日程,導致了現在的結果,當時有位華納方面的高層就在8月1日的紐約首映上說出一句:「寧遲勿缺(Better late than never)」,如今這句話聽來格外令人玩味。

知情人士透露《自殺突擊隊》在全球至少需要取得至少7.5億美金(約台幣239億元)的票房成績才能保證不會虧本。(華納兄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