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震廷曾窮到戶頭剩5元 寧可買吉他弦不吃飯

謝震廷曾窮到戶頭只剩5元。(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謝震廷9年前參加《超級星光大道》爆紅,和林宥嘉、楊宗緯等人齊名,9年後他推出首張個人專輯《查理》,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新人、最佳國語專輯、最佳單曲製作人3大獎項,他笑說,離開《星光》後,他仍無法忘懷對音樂的熱愛,因此五專畢業後,他不顧爸爸的強烈反對,堅持到台北打拼,曾窮到戶頭只剩5元,每天只吃一顆饅頭果腹,謝震廷笑說:「之前新聞說我有情緒症狀爆瘦,其實是本來就很瘦。」而他也笑說,如果他的錢只夠買晚餐、吉他弦二選一,「我絕對是要幫吉他換弦。」可見對音樂的狂熱。

謝震廷非常熱愛音樂,為此可以不吃飯。(記者王文麟攝)

《查理》名稱源自於美國科幻小說《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主角名,謝震廷說,覺得自己跟主角「查理」很像,「跟我的成長歷程有點像,我找到自己成長的投射,小時候參加《星光》,因為太年輕,過早成名,誤闖大人的世界,跟查理一樣,想要變聰明,但真的變聰明,卻又發現跟他想像中的不一樣。」就連專輯曲目的排序都很講究,「一開始是雀躍、開闊,想變聰明變好,真的越來越好之後,意識到跟想像不一樣,中間就變得很憤世嫉俗,後面開始緬懷之前的單純,然後最後釋懷、接受。」專輯的副標「Progress Report」則是小說中,查理每天為自己寫的日記「進度報告」,謝震廷也說,自己以前也有寫,這回改用音樂呈現自己的成長日誌。

謝震廷雖被視為是本屆金曲入圍黑馬,但仍不少人看好他。(記者王文麟攝)

雖然被封為是本屆入圍黑馬,但也不少人看好他能奪獎,他害羞的說:「真的很感謝大家的支持。」但謝震廷卻沒有特別想拿的獎,對得獎的想法意外的平靜,「嘗過成名後的滋味,(知道)它可能會帶給你什麼東西,剝奪什麼東西。比如你剛問我想拿什麼獎,我其實沒有很大的渴望,就希望紮實走自己的步調,繼續做音樂就好了,入圍這三項已經是莫大的肯定了,對我來說很心滿意足。」金曲獎結束後,只想要趕工做下一張專輯,謝震廷也說,很想出國走走,順便蒐集一些聲音素材。

謝震廷對於得獎一事看得很開。(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