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選前卡位?台史博館長王長華接任 國台交團長劉玄詠回鍋

現任彰化生活美學館館長的劉玄詠將回鍋接任國台交團長。(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這週末即將舉行總統與國會大選,選後不論結果為何,內閣將再度總辭並改組,但各部會首長不放棄最後的人事任命權,紛紛調動人事以便卡位。文化部所屬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原館長呂理政將於本週五退休,由國立台灣史前博物館副館長王長華接任;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國台交)團長則由曾擔任團長的劉玄詠回任。

史前館副館長王長華將升任為台灣歷史博物館館長。(史前館提供)

接任台史博的王長華,出身基隆眷村,畢業自台大人類學系,並曾取得同系所碩士與高師大成人教育研究所博士,外界質疑王長華公務體系出身,是否又將淪為「流水的館長、流水的官」?王長華表示,自己對博物館有非常大的熱情,當初為了生活才報考公務員,「我的確不是台灣史地專業出身,但一定會跟前輩專家仔細討教、拜訪。」王長華指出,台史博的定位就是以台灣庶民歷史與文化為主,她強調台史博就是一座全民博物館,將會延續前館長理念,讓台灣史和民眾沒有距離。

日前國台交公布團長甄選,委由音樂相關專家評選出新任團長,決議由曾任團長約4年的現任彰化生活美學館長劉玄詠回鍋接任,1年多前到職的原團長黃素貞則改派為部內參事。劉玄詠任內曾爆發假琴案,花費150多萬買到假琴,並被質疑當初買琴招標時漏洞百出,後來該案移送檢調查辦,確認的確買到假琴,但以劉玄詠專於長號演奏,不具有足夠專業解讀小提琴證書,檢察官認定其不法犯意的證據不足,後該案全數被告皆不起訴。

劉玄詠表示,自己還沒接到派任的命令,無法發表任何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