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安急嗆非台獨臥底 卻招了曾支持阿扁

對於自己因演唱《新鴛鴦蝴蝶夢》成「台獨臥底」,讓黃安氣到大動作反擊。(翻攝自網路)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日前音樂工作者楊緬因發表了一篇文章,從作曲、編曲以及歌詞方面剖悉熱愛中國的藝人黃安歌曲《新鴛鴦蝴蝶夢》,裡面包含了眾多關於他可能根本就是一個台獨份子的證據,有網友更開始稱他為「台獨臥底」,引發熱議。消息傳開後,黃安在昨晚在自己微博回嗆:「荒謬!」

音樂工作者楊緬因日前發表了一篇文章,指出黃安的《新鴛鴦蝴蝶夢》中帶有諸多他可能是支持台獨的證據。(翻攝自想想論壇)

黃安昨(29日)晚間在微博PO文:「關於今天台灣媒體抹黑我是“出賣台獨的真正臥底台獨”一篇不入流造謠文章,看看我的反擊吧!我會比你們台獨出手更狠、打的更準、臉皮更厚!台灣的問題不是壞人太囂張,而是好人太窩囊!台灣不但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誰愛台灣絕不是你們說的算!X!」並付上他接受《環球時報》專訪時的文章連結,氣憤地要大家自己看清楚。

自己被說成是「台獨份子」,讓熱愛中國的黃安氣到忍不住罵髒話。(翻攝自黃安微博)

熱愛中國、自稱是「台獨剋星」的黃安,在楊緬因這篇指出他是台獨份子的文章造成熱議後,黃安在接受《環球時報》專訪時,對此痛批:「如果說我《新鴛鴦蝴蝶夢》中的『昨日像那東流水』是『台獨』,那寫過『世間行樂亦如此,古來萬事東流水』的李白也是『台獨』分子咯?荒謬!」還認為小他好幾歲的楊緬因此舉根本是「關公面前耍大刀,自取其辱」,也自認應該是自己的言論對台獨份子造成影響,才會想要透過網絡效應散播謠言,破壞他的形象。

而除了在訪問中也毫不留情地抨擊楊緬因強詞奪理、胡說八道之外,對於《新鴛鴦蝴蝶夢》的作曲者,曾是為陳水扁在競選台北市長時作出《台北新故鄉》、《春天的花蕊》的幕後推手詹宏達一事,黃安竟大方坦承:「1994年我也支持阿扁啊,因為我討厭黃大洲」,十分出人意料。而現在將自身「奉獻」給中國的黃,也早就失去對陳水扁的支持,批評:「後來阿扁晚節不保,被人民唾棄,那是他的事。」並要大家自己去問詹宏達關於為《新鴛鴦蝴蝶夢》作曲的問題。

黃安透露,自己1994年也曾支持過陳水扁。(翻攝自黃安微博)

在中國和台灣爭議不斷的黃安,也不忘自己「台獨剋星」的封號,繼續在訪問中砲轟台獨思想,認為號稱言論自由的台灣,其實只有「台獨」有言論自由,像他這樣與眾人意見相左的思想立刻就會陷入水深火熱的境界,還公然喊話:「我就是看你們『台獨』不順眼,寧鳴而死,不默而生,台灣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誰愛台灣,絕不能你們說了算!」

而造成黃安如此大動作反擊的楊緬因,自己也在PTT八卦板上發文,自認「這其實就是篇廢文」,不過也認為自己這篇「廢文」與戒嚴時期許多被硬扣帽子的其他廢文的最大差別在:「在我們的社會中,不會有人因為我的廢文受到生命財產的損害, 而在其他的環境條件下就難講。我們有義務讓所生活的社會免於這樣的恐懼。」並強調自己在文章中曾說過,雖然這種指控與舉報看似荒謬,不過事實上以政治權力進行對創作的箝制,至今的大部分歷史中都在發生,覺得如果這樣叫「腦補」,那程度「大概就跟黃安是台獨份子差不多腦補」。

楊緬因對於自己的文章引發的爭議,親自在PTT八卦板上作出回應。(翻攝自楊緬因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