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唐山公無唐山嬤」洗腦迷思 作家埔農這樣破解

埔農新書《台灣人被洗腦後的迷惑與解惑》指出,台灣人集體罹患重症「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前衛出版社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有唐山公,無唐山嬤」隱藏著中國霸權洗腦的陰謀?作家埔農今年推出新作《台灣人被洗腦後的迷惑與解惑》,用實證資料破解台灣人誤以為是中國漢人移墾社會後代的迷思,更說如果有人可舉出書中偽造錯誤等,「願奉上書款百倍金額答謝」。

身分相當神祕的埔農,僅知道此名為其筆名,年紀大約在60歲上下,精研台灣史學及相關史料。痛心台灣歷史長期被蔣家政權與殖民政權「餘孽」把持的埔農於書中痛陳台灣文化被有意識、手段地摧毀,台灣人更長期被洗腦改造,最後「認盜作祖」。

埔農舉俗諺中「有唐山公,無唐山嬤」為例,指出這句話並非反應台灣人為中國移民後代,而是呈現當時極少部分中國人移民台灣的社會現象,內裡更有著清國當初統治台灣時推行強制漢化政策與平埔族無力反抗的悲哀,「這群來自唐山(意指中國)的官員,執行強制漢化的訓導,壓霸地將這些強冠之姓的唐山來源稱為台灣人的祖先。」

埔農強調當時台灣的平埔族人其實是用這句話自歎「被強加唐山公」的無奈,該話後來被殖民統治集團用來做為洗腦國人台灣為中國人後代的工具,「台灣人受長期疲勞轟炸的洗腦,漸漸隨之起舞,『有唐山公,無唐山嬤』就成了平埔族人認盜作祖的原凶。」

心痛台灣課本歷史長期被殖民統治集團把持的埔農指出,現任教育部高中課綱檢核小組的謝大寧曾在公開演講時坦承,「歷史課綱本來就有高度的政治性,不是要闡述真實的歷史,而是要建立我族意識。」他說謝大寧這句話的意思很簡單,「指台灣的歷史課就是用來洗腦台灣人的工具,讓台灣人迷糊而甘心臣服。」

講究實證科學的埔農拿出早年戶口資料顯示,台灣非移墾社會,目前台灣人大部分都是熟番的後代。(前衛出版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