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巫啟賢 批何耀珊與牧師尪game over

虔誠基督徒巫啟賢,經常四處佈道。(巫啟賢提供)

〔記者劉衛莉/專訪〕新加坡歌手何耀珊曾因牧師娘的身分,在台灣流行音樂圈引發話題,先生康希牧師甚至力挺她進攻美國市場。但3年前康希被控涉嫌挪用教會公款,其中一項用來進行何耀珊的「跨界計劃」(crossover),經過2年調查,日前新加坡法官宣判康希等人失信罪名成立,巫啟賢沉痛寫下4千字感文,並指這對牧師夫妻根本是game over了。

巫啟賢是虔誠基督徒,他不客氣的指出:「他們所信的上帝和我所認識的那個是不一樣的,因為我的上帝要我們做任何事,不單是目的,連動機和手法都要聖潔,才符合聖徒的體統!」他認為教會過於龐大、教友人數眾多時,不免會出現目光、榮耀放在一個人身上,以至於最後變得取代上帝了,「這案子就是一個得到萬千寵愛的牧師,忘我了」。

針對案件中一再被提及的「跨界計劃」(crossover),巫啟賢表示,新加坡城市豐收教會刻意把何耀珊塑造成流行歌手,希望通過這個方式能影響更多人信主,這目的是明確的,但是所用的方法、手段和態度,引起不少人的懷疑甚至反感。他舉例,華人樂壇有不少有地位的基督歌手像周杰倫、王力宏、蔡琴、鄭秀文等,個個才華橫溢,在職場上發光發熱,同時為神做見證,「但沒有一個是單純靠著龐大的金錢運作來成大器的」。

何耀珊當年以牧師娘身分,在台灣歌壇出道,引起注意。(資料照,思創提供)

當年何耀珊風光的對新加坡、台灣媒體宣告,已成功打進美國市場,沒多久有關她在美國購置豪宅、過著奢華享樂的生活等傳言,陸續見諸報章。如今案子調查有了結果,巫啟賢說,會以「康希事件」做為借鏡,時時注意自己的言行,有沒有偏離聖經的指導,他也奉勸康希、何耀珊夫妻要認罪,才能得救贖。巫啟賢知道康希牧師有大批死忠教友,或者有人覺得他不夠資格代表教徒發聲,「但做為一個基督徒,我別無選擇,若因此而受傷,我堅信自己是那有福的人」。

「巫啟賢致新加坡城市豐收教會的一封信」4千字全文,刊登在「啟賢家族國際粉絲團 Eric Moo Fan Club」。

何耀珊曾在台灣辦個唱,舞台造型大膽前衛。(資料照,記者臺大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