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什麼! 原來歌后50幾年前就攻蛋了

歌后紀露霞當年受邀在高雄市立體育館開唱。(紀露霞提供)

〔記者劉衛莉/台北報導〕「寶島歌后」紀露霞趁日前赴高雄演出,帶著紀錄片拍攝團隊,尋訪早年曾經表演過的高雄四維廳、陸軍服務社夜花園和市立體育館等場地。但經過5、60年的變遷,所有景物全非,紀錄片策畫顧問劉國煒,特別請當地文史工作者陳坤毅協助,請教當地耆老才找出這三地的正確現址。

紀露霞是1958年時首次到高雄四維廳演出,她還記得位在大港埔圓環旁的四維廳,是棟木造建築物,除了表演空間外,內部還有撞球間,幾乎每晚都有演出。當時她受邀到四維廳連唱了7天,這次重遊,才知舊地早被改建成大樓,自己都不敢想像,已經是近60年前的往事了。

當年的高雄市立體育館,就在今天的中央公園內。(華風文化提供)陸軍服務社夜花園是在陸軍服務社後方的花園,整理出來的一處露天歌場,在高雄鹽埕區大圓環旁,是當時高雄很重要的歌場之一。當時一開幕,就邀請紀露霞蒞臨演唱,之後她也多次前往登台,阿兵哥們就坐在一張張的圓桌旁聽歌,拆除後目前是改建為立體停車場。

當年的高雄市立體育館,就位在現今的中央公園內,於1959年完工,是高雄首座大型室內體育館,也可以算是台灣最早的巨蛋體育館。隔年7月紀露霞即受邀參加該館舉辦的「納涼歌舞欣賞晚會」演唱,站在今天的新址,她回憶著說,當時十分意外高雄已有如此大規模的室內表演場地;看來早在50多年前,紀露霞就已經「攻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