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69屆坎城影展》79歲肯洛區2摘金棕櫚 法哈蒂掀《風暴》侯賽尼稱帝

79歲的資深導演肯洛區以《我是布萊克》勇奪金棕櫚獎。(法新社)

〔記者陳建嘉/綜合報導〕第69屆坎城影展在台灣23日凌晨1點舉行頒獎典禮;高齡79歲的英國獨立導演肯洛區,以《我是布萊克》二度贏得金棕櫚大獎!

《新居風暴》勇奪最佳男主角、最佳劇本兩大獎,影帝薩哈比侯賽尼(左)感謝導演阿斯哈法哈蒂栽培。(路透)
張曼玉前夫奧利維耶阿薩亞斯(左)、坎城影展常客克里斯汀穆基一起拿到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歐新社)

本屆影展大贏家是《分居風暴》導演阿斯哈法哈蒂新作《新居風暴》,拿下影帝和最佳劇本獎,導演及帥哥男主角薩哈比侯賽尼都上台領獎。影后則由菲律賓電影《搶救蘿莎媽媽》的賈桂琳何西奪下,評審團大獎則頒給電影金童札維耶多藍執導,瑪莉詠柯蒂雅、文森卡索等巨星主演的《不過就是世界末日》,最佳導演則讓張曼玉前夫阿薩亞斯的《私人採購》、克里斯汀穆基的《畢業風暴》一起獲得此項殊榮。

 

長年關注社會底層階級的導演肯洛區,10年前曾以《吹動大麥的風》拿下金棕櫚獎的殊榮,今年《我是布萊克》再次獲獎,但媒體評價不一﹔該片敘述一名年事已高的木匠布萊克,想申請社會補助時被政府刁難,所遇到的許多難題。評審團主席喬治米勒也上台頒獎給導演肯洛區,肯定這位資深導演多年來以來對於關注社會底層階級所做的努力。

勇奪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劇本的《新居風暴》描述一對夫妻被迫離開舊居,搬到新家居住,妻子竟在家中遭到外人襲擊,丈夫在為妻展開追凶行動時,卻意外引爆驚人事實,電影劇情抽絲剝繭、引人入勝,結局更具高潮。

電影《顛父人生》勇奪坎城影評最高分卻未獲獎,媒體影評紛紛為該片抱屈。(海鵬提供)

坎城影評人評分史上最高3.7分(總分4分)的德國電影《顛父人生》評價極高,美國《綜藝報》甚至盛讚「驚為天人的影史經典」,卻意外爆冷未奪任何主要獎項,讓許多媒體記者跌破眼鏡。《新居風暴》、《顛父人生》、《不過就是世界末日》、《搶救蘿莎媽媽》和《畢業風暴》已有片商購入,將陸續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