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念真作戲貼近民心 幸福來自分享生命故事

《人間條件一》是導演吳念真首部舞台劇作品。(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專訪

「戲劇創作是要給人安慰與鼓舞的。」不只寫出一手好文章,更寫出多部膾炙人口劇本的導演吳念真分享創作理念,「能夠打動人心的,往往都是生命中小小細節的累積。」

「每次創作我都覺得很幸福,因為能夠跟大家分享,也因為創作,很多人都會主動傾訴生命故事。」信手捻來皆故事的吳念真,其戲其文宛若唐朝白居易的詩作般老嫗皆能解,從《人間一》到《人間六》,以及明年要推出的《人間七》,部部都扣緊台灣土地與人的關係,正因如此貼近市井百姓的脈動,從垂髫到白髮皆能從吳念真所執導的戲中找到對映自身生活經驗的感動,「我寫戲,就是要挑跟民眾接近的東西,我不搞(大家搞不懂的)藝術!」

「通俗其實是一種功力,要讓大家都能懂,這很難。」吳念真說偉大的畫家往往都得從繪製素描打底,從具象最後才到抽象,吳念真謙稱自己不搞藝術,但《人間》系列自上演以來就被觀眾認定為心中的「國民戲劇」,其中的藝術美學早已進入許多戲迷的生活脈絡。

《人間一》再度躍上舞台,15年的韶光印刻在吳念真的白髮與皺紋,但講起創作,吳念真的雙眼如少年般清亮,吳念真笑說希望有天能將《人間一~三》搬到野台演給觀眾看,「舞台劇其實就是生活,從中可以感動、可以抒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