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封殺十年 獨缺最佳電影

《十年》團隊開心領獎,對於電影被中國封殺表示不意外。(香港明報提供)

〔記者陳昱勳/綜合報導〕第35屆香港金像獎風光落幕,被稱為「香港預言書」的獨立電影《十年》,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其實在之前公布入圍名單時,中國即下令封殺,禁止轉播香港金像獎,在得獎名單出爐後,中國媒體也刻意漏掉「最佳電影」獎項,對此《十年》製作團隊倒是不意外地表示:「大家都會知道發生什麼事。」

由於《十年》得到金像獎最佳電影,引起不少爭議,據香港媒體報導,中國對於最佳電影隻字未提,製作團隊在慶功宴上聽聞則笑說﹕「這樣大家就會問,怎麼沒有最佳電影呢?不過大家都知道發生什麼事啦。」另外寰亞電影老闆林建岳直指《十年》得獎是香港電影界的不幸,此話一出,立刻遭到不少香港網友反批香港影視界有林建岳的存在才「不幸」,沒資格談電影與藝術。

而此次最大贏家《踏血尋梅》獲得最佳男、女主角等七項大獎,雖然沒有獲得最佳電影,對於《十年》得獎,導演翁子光則表示,金像獎值得表揚,崇尚創作自由,無所畏懼,都是在講言論與創作自由的態度,更認為評審對香港一定有所感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