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蕙告別歌壇 歷史性大事件

江蕙去年封麥「祝福」演唱會,掀起全台搶票風,創造不少新聞話題。
(記者潘少棠攝)江蕙去年封麥「祝福」演唱會,掀起全台搶票風,創造不少新聞話題。 (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陳慧玲/專題報導

江蕙歌唱生涯傲人紀錄江蕙歌唱生涯傲人紀錄

回顧去年台灣藝界大事,「二姊」江蕙的「封麥」告別歌壇,絕對是最受關注的大事件,從10歲開始走唱,選在54歲這年退休,二姊44年的演藝生涯,成就非凡,在台灣歌壇留下無數令人難以忘懷的紀錄。

早在第1屆金曲獎,二姊就以《傷心的所在》贏得最佳女演唱人獎,而在去年封麥前,又在第26屆金曲獎上獲頒特別貢獻獎,二姊依舊謙虛說:「我不辛苦,我真的很幸運!」

去年二姊舉行25場「祝福」告別巡演,包括張惠妹、蔡依林、周杰倫等眾多天王天后力挺當嘉賓,每場精彩的互動,留給全台28萬幸運買到票的粉絲無數難忘回憶。

高雄巨蛋最終場演唱會上,她獻唱眾所期待的《藝界人生》,大銀幕上寫著:「最後一晚的藝界人生,最後一次享受你們的掌聲」,為自己44年的歌唱生涯畫下完美句點。

一如歌壇重量級音樂人李宗盛所言,二姊封麥演出是一種「儀式性、歷史性」的大事件,儘管二姊選擇「提早下班休息」,但海內外歌迷不會忘記這些年來二姊歌曲帶給大家的感動。

二姊在演唱會上曾說:「我手上的麥克風是我小時候唯一玩具,也是我這輩子最有價值的東西。」雖然麥克風已鎖進水晶珠寶盒,但二姊有機會還是會繼續提攜後進,讓台語歌曲永遠流傳,新的一年,她還是會繼續關懷她所愛的台灣,有更多時間做公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