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評審內幕 激戰6小時 女主角難產3輪

今年金馬評審只花6小時就決定得獎名單,比往年順利許多。今年金馬評審只花6小時就決定得獎名單,比往年順利許多。

今年金馬評審只花6小時就決定得獎名單,比往年順利許多,評審從最大獎開始討論,很快取得共識將最佳劇情片獎頒給《刺客聶隱娘》,最佳導演獎也頒給侯孝賢。

評審團主席陳國富透露:「《刺客聶隱娘》的勁敵是《醉‧生夢死》,猶如雙雄並驅。」他原本以為《聶》片得了劇情片,大家會把導演獎投給《醉‧生夢死》的張作驥,結果證明大家並沒有「分豬肉」。

討論過程中最糾結的是最佳女主角獎,投了3輪,評審們沒有篤定的答案,形成拉鋸。林嘉欣在《百日告別》痛失摯愛,她不灑狗血,「把悲傷與思念都藏起來,隨著情節一點一點讓你看到」,有經歷過喪親之痛的評審稱讚她表現出超越親身體驗更多的東西。

舒淇與張艾嘉則受陷於角色與片型,表演空間不夠,因而輸給林嘉欣。有評審稱讚舒淇的表演最不露痕跡,儘管表演空間不夠,仍是成就《刺客聶隱娘》最大功臣。張艾嘉雖受限於歌舞片的類型元素,在有限的空間裡表現成熟。

最佳女配角呂雪鳳一面倒獲勝,雖然她只有2場半的戲,卻能震懾住觀眾。陳國富形容她是「整部戲的暴風眼,她撐住了暴風眼,沒有她,這部片就不成立」。《太陽的孩子》贏得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因為《不要放棄》這首歌總結了電影所有的精神,「最重要的是悅耳動聽」。

〔金馬獎採訪團/台北報導〕今年男演員都是「死亡之組」,競爭超激烈。評審團主席陳國富曾說:「我從來不覺得馮小剛會演戲。」他看了《老炮兒》非常意外,稱讚新科影帝馮小剛的表演「精準、完整、立體、成熟、層次分明」,與他認識的馮小剛,以及以前客串演出的「小丑化馮小剛」完全不一樣,讓人忘了他不是職業演員,一輪投票就過半。

馮小剛的勁敵是21歲的董子健與25歲的李鴻其,兩人都代表新的、不同的演出可能性。李鴻其在影帝落馬,成功贏得最佳新演員。評審在投票前一晚先假投票,李鴻其票數已過半,得獎態勢明顯。陳國富稱讚《醉‧生夢死》不論是電影本身或是李鴻其的表現,都如一陣風一樣征服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