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有朋師承陳國富 密室精神特訓演員

馬思純以《左耳》,入圍金馬女配角獎。(金馬執委會提供)馬思純以《左耳》,入圍金馬女配角獎。(金馬執委會提供)

記者賀靜賢/專訪

《左耳》在中國票房約合台幣25億多,但未在台灣上映,昨晚金馬映前紅毯,蘇有朋首度以導演身分亮相。(記者胡舜翔攝)《左耳》在中國票房約合台幣25億多,但未在台灣上映,昨晚金馬映前紅毯,蘇有朋首度以導演身分亮相。(記者胡舜翔攝)

蘇有朋以執導處女作《左耳》入圍金馬新導演獎,拍攝時內心的「精神導師」,竟意外是今年金馬評審團主席陳國富。原來當年陳國富在《風聲》將蘇有朋等演員「關在密室」做拍攝前的訓練,教會蘇導演現在教新人時,不是如何演好戲,而是「要當片中那個人」。

演員跨足導演,蘇有朋最自信的,是掌控演員入戲程度。開拍前,他「訓話」的舉例即是陳國富拍《風聲》時,要求演員們先進入封閉空間,體會內心變化。《左耳》演員都求出頭,努力沒令他失望;歌手出身的歐豪拒絕帶助理,「窮小子不會有人照顧」,馬思純猛混夜店,「一位有家教的好姑娘,真的變成片中要的婊子」蘇有朋說。馬思純的婊子演出得到回報,她入圍金馬女配角獎,與呂雪鳳、金燕玲和中國女星蔣雯麗等老鳥,還有簡嫚書一起擒馬。

蘇有朋自承當導演戰戰兢兢,後期焦慮到內分泌失調,因為要「服人」最辛苦。後製時,當他看到片尾曲搭上劇情節奏,就一如先前自己的預想,終於忍不住、又有點得意,在內心os:「這下你們沒話說了吧!」原來,拍攝期間,蘇有朋即使自認「有點江湖地位」,仍不時被投資方「盯」,就怕他太理想化、亂花錢,讓這位資深偶像心裡,其實是犯嘀咕好一陣子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