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0觀眾朝聖太陽 花蓮老戲院重生

《太陽的孩子》回到拍攝地花蓮的老戲院放映,吸引許多當地民眾排隊來觀看。(牽猴子提供)《太陽的孩子》回到拍攝地花蓮的老戲院放映,吸引許多當地民眾排隊來觀看。(牽猴子提供)

記者封以恩/專訪

《太陽的孩子》拍出花東海岸的土地問題,期盼電影能復育人心。(牽猴子提供)《太陽的孩子》拍出花東海岸的土地問題,期盼電影能復育人心。(牽猴子提供)

位於花蓮最南端的富里鄉有間「瑞舞丹大戲院」,歇業已25個年頭;前天導演鄭有傑帶著新作《太陽的孩子》,來這裡進行特別放映,湧進500人,這也是自民國51年開業以來,觀影人數最多的一次。戲院第3代主人陳威僑,去年開始積極振興戲院,看到此景既驚訝又感動,還激動到哭了!

花蓮瑞舞丹大戲院因為放映《太陽的孩子》,湧進超過500名觀眾,重現老戲院舊時蓬勃。(牽猴子提供)花蓮瑞舞丹大戲院因為放映《太陽的孩子》,湧進超過500名觀眾,重現老戲院舊時蓬勃。(牽猴子提供)

陳威僑說,「瑞舞丹」是當時他阿公創立這間戲院時,特別找算命先生算出來的名字;他從小在戲院長大,7歲時才隨著家人移居西部,但對這間陪伴他童年時光的老戲院,滿是感情。據悉早期富里鄉共有4間戲院,是當時農村生活裡的生活調劑和娛樂,只是可惜隨著時代變遷、人口外移等等因素下,戲院紛紛歇業改建,現在只剩下「瑞舞丹大戲院」仍保留舊時的建築樣貌,石造外觀,內裝像大禮堂,一排排木造坐椅,氣氛復古,也成了很特別的文化資產。

陳威僑現居高雄,從事的行業與電影完全無關,但很低調不願透露工作為何。為什麼想要讓「瑞舞丹」重生?他說,因為近年公民運動活躍,他感受到很多年輕人的熱血,也開始思考自己能做些什麼,才投入這個看起來很有理想,但實際上困難又有點傻的行動。

重生計畫去年10月才啟動,至今不到1年,他坦言當然希望能達到完全「恢復營業」水準,但難關重重,包括軟硬體的更新、外在環境等,所以現階段他以每個月一次「特別放映」為主。至於完成目標需要多少時間和金錢,他並未回答,不過,當被問到會不會希望能得到政府的協助時,陳威僑直言:「沒有期待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