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鐘綜藝節目險從缺 評審轟沒知識不夠格

胡瓜今年再度絕緣金鐘,僅在2009年獲一座綜藝節目主持人獎。(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胡瓜今年再度絕緣金鐘,僅在2009年獲一座綜藝節目主持人獎。(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第50屆金鐘獎昨公布入圍名單,綜藝類最慘烈,評審狂轟「沒知識」,報名節目在比爛,評審今年眼光頗高,一度欲讓「綜藝節目獎」從缺,全台綜藝節目挨批爛到不夠格入圍;戲劇類則批長壽劇爛,且讓「新進演員」真的從缺,沒人入圍。

電視金鐘獎評審團主委藍祖蔚表示,今年綜藝節目品質普遍低落。(記者宋志雄攝)電視金鐘獎評審團主委藍祖蔚表示,今年綜藝節目品質普遍低落。(記者宋志雄攝)

電視金鐘獎評審團主委藍祖蔚表示,評審們相當肯定行腳類及綜合類節目,獨譙綜藝類,9位評審歷經4小時舌戰,昨早還加開會討論,最終勉強選出一份綜藝類名單,還大砍節目類及主持人的入圍名額,十分慘烈。

吳宗憲的《綜藝玩很大》收視叫好又叫座,金鐘竟意外落馬。(三立提供)吳宗憲的《綜藝玩很大》收視叫好又叫座,金鐘竟意外落馬。(三立提供)

這次綜藝節目類爛到難分軒輊,評審們認為,去年的綜藝節目已呈貧弱,不料今年更爛,抉擇痛苦,一度想讓綜藝節目類「從缺」,十分誇張,評審們不怕被罵曲高和寡,寧砍綜藝節目入圍名額,藍祖蔚說:「幾經投票,勉強…盡力選出這份名單,普遍認為今年的綜藝節目品質低落、創意不足、娛樂不夠、知識沒有。唯一進步的是科技。」

戲劇部分,評審今年最推崇「職人劇」,對本土長壽劇最不看好,客台以禮儀師為主題的《出境事務所》、中視以鑑識刑警為主的《C.S.I.C 鑑識英雄》、公視探討醫療體制的《麻醉風暴》,一舉讓吳慷仁、林雨宣、周孝安、黃仲崑、黃健瑋入圍,評審表示:「希望長壽劇能回復過去叫好又叫座的傳統,外來劇採購要重新思考。」意指電視台做好長壽劇、少播韓劇、陸劇。

綜藝節目類差點從缺,結果「戲劇節目新進演員獎」真的從缺,沒半個演員入圍,也引發不小爭議,藍祖蔚表示:「演員所給的戲份跟發揮空間有限,評審決定從缺。」其他的遺珠有《徵婚啟事》的李銘順、隋棠及《妹妹》的安心亞。

今年的綜藝節目獎入圍的全是音樂節目,有台視《Super Star我要當歌手》、TVBS《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公視《音樂萬萬歲3》,因節目太爛,照理要入圍5項,評審勉強選出3個。

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入圍的有「小豬」羅志祥及「小鬼」黃鴻升的八大《娛樂百分百》、吳宗憲、歐漢聲、陳漢典、LuLu的三立《綜藝大熱門》;黃子佼的TVBS《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黃韻玲及林俊逸的公視《音樂萬萬歲3》,一半是音樂節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