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念真遺憾原作者來不及欣賞

吳念真(左四)出席綠光劇團《押解:菜鳥警察老扒手》記者會。(記者王文麟攝)吳念真(左四)出席綠光劇團《押解:菜鳥警察老扒手》記者會。(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5、60年代的台灣文壇,有許多擅寫貧困生活、國仇家恨的作家,段彩華是其中的異數,他作品多元,敘事練達,是早期幽默文學代表,綠光劇團台灣文學劇場正將他的短篇《押解》改編為舞台劇《押解:菜鳥警察老扒手》,10月在台北城市舞台首演。

導演吳念真催生之下,將台灣文學改編為舞台劇。(記者王文麟攝)導演吳念真催生之下,將台灣文學改編為舞台劇。(記者王文麟攝)

催生「台灣文學劇場」的吳念真說,一開始做台灣文學劇場是想「擺脫責任」,因為做「人間條件」很累,加上看到很多文學前輩和他們的作品逐漸被遺忘,希望把這些作品改編成舞台劇,讓這些他與同輩心中的經典,有機會再搬演,重新被認識。

出發點既是致敬,吳念真說,當初就希望作品改編成舞台劇後,能請作家來看。結果第一部《清明時節》,原著鄭清文很喜歡,來看了好幾次。第二部《單身溫度》,原著王鼎鈞因年事已高又長居國外,只看了DVD。這次改編段彩華作品,剛取得授權,段彩華卻因心肌梗塞猝逝,「是最大的遺憾。」

《押解》原著約4000字,預定改編成18場、約2個半小時的舞台劇,劇情描述菜鳥警察押送扒手搭台鐵平快車從高雄到台北受審,8小時車程中,正義魔人大學生、美艷神祕女子、企圖營救老大的笨拙手下陸續登場,發生爆笑又不失溫馨的連串情節,演員包括唐從聖、范瑞君、梁正群、黃迪揚、朱育宏、賴震澤、戴昆憲、楊昕翰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