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上人間天后對唱-鄧麗君未完清平調 王菲接力唱

鄧麗君試唱音檔封存逾20年,由王菲(圖)接力錄唱,完成天后隔空的世紀對唱。(陳家瑛工作室提供)鄧麗君試唱音檔封存逾20年,由王菲(圖)接力錄唱,完成天后隔空的世紀對唱。(陳家瑛工作室提供)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今年5月8日是鄧麗君逝世20週年紀念日,她生前僅錄了一半的最後絕唱《清平調》,由王菲錄完下半段,成為兩代天后隔空對唱的版本,王菲還錄了自己版本的《清平調》。據悉她最近也悄悄收新歌配唱,若再集結這幾年推出的單曲,或有機會可推出一張新專輯。

鄧麗君。(鄧麗君文教基金會提供)鄧麗君。(鄧麗君文教基金會提供)

王菲曾說,自己的音樂啟蒙者就是鄧麗君,1995年4月,她進錄音室配唱《菲靡靡之音》,翻唱喜愛的鄧麗君作品,當時原本也想邀鄧麗君對唱一曲,沒想錄到第二周時,卻傳來鄧麗君過世的消息,讓她相當遺憾,始終與偶像緣慳一面。

2013年鄧麗君60歲冥誕,王菲在北京「鄧麗君60追夢紀念演唱會」上,與鄧麗君跨時空對唱《清平調》震驚全場,才讓這段錄音檔曝光;這段音檔是鄧麗君在90年代初留下的一小段試唱,完整封存超過20年,還躲過96年香港寶麗金公司大火保存至今。

去年王菲特地飛到香港,重新錄唱這首歌,再度讓兩代歌后合作重現《清平調》,並選在鄧麗君離開人世的下午5點零8分發行、首播MV,格外有歷史意義,王菲未拿任何酬勞,版權也歸鄧麗君文教基金會,她與經紀公司表示,單曲收入將全數捐給公益團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