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龍操刀? 馬賽克差別待遇

(圖擷取自網路)(圖擷取自網路)

〔記者封以恩、賀靜賢/台北報導〕柯震東、房祖名呼麻在中國北京被捕,懺悔痛哭的影像流出並在媒體播放,但僅眼部打馬賽克,反觀涉案情節較重大的房祖名,卻僅有被捕和訊問的畫面流出,臉上更被完整上好馬賽克;由兩人的馬賽克,可看出待遇「差很大」。

公安接受訪問時,覺得見他(房祖名)第一面,說實在的,能看出他有一定的文化素養,從他的眼神裡我能感覺出來,他比較後悔。」(圖擷取自YouTube)公安接受訪問時,覺得見他(房祖名)第一面,說實在的,能看出他有一定的文化素養,從他的眼神裡我能感覺出來,他比較後悔。」(圖擷取自YouTube)

馬賽克等於沒打

柯震東在被捕後,儼然成為中國宣揚掃毒成果的「戰利品」,被錄下聲淚俱下的懺悔影像公開播放,雖然眼部打了馬賽克,但臉部輪廓清晰可辨,「打了等於沒打」。柯震東因為只有吸食,在中國是「行政拘留」,但被控留容他人吸食毒品,而有較嚴重刑事責任的房祖名,只有搜索和驗尿過程曝光,並有「全臉馬賽克」的待遇。

眼神看悔意挨罵

央視前早到晚輪番播出影片,晚間又製播「焦點訪談」剖析「房東」吸毒案件,依然以柯震東畫面曝光較多。且一名公安接受訪問時,更是直接「稱讚」房祖名:「我覺得見他(房祖名)第一面,說實在的,能看出他有一定的文化素養,從他的眼神裡我能感覺出來,他比較後悔。」 網友批,由眼神就看得出悔意多寡,中國公安對房祖名、柯震東兩人的差別待遇太明顯,主觀上就是較「袒護」房祖名,香港媒體則直指「此乃因成龍在背後操刀協調所致」。

房東淪為遮羞布

也有網友批評,央視當天猛播公安提供的影片,表面上是報導重大社會事件和宣誓緝毒決心,但近期中共打貪和周永康案,傳該台近幾個月有多名主管和員工已被帶走調查,還傳女主播葉迎春和前主播沈冰都因捲入周案在接受調查,批央視是「把柯震東、房祖名當成掩蓋自己內部污穢連連的遮羞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