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小空間 巧收納

HOLA科德斯3層櫃(附輪),用收納籃當抽屜,方便整體抽出,層架附上輪子,空間移動更方便,售價3,990元。

記者鍾佳欣/台北報導

HOLA UMBRA城市剪影造型掛勾,掛勾可展開吊掛或收起作為壁面裝飾,實用又美觀,售價999元。

現代人生活空間越來越狹小,住在都會區的朋友感受最深,小小一個雅房、套房就要容下所有家當,有時日子過得忙碌,一回過頭家裡已經雜亂不堪、寸步難行。其實,如果好好收納,就算居家坪數小,還是能夠維持整潔及生活品質。

特力屋經典皮面升降茶几,可收合成平面,也可隨不同使用目的調整高度,原價2,999元、特價2,699元(至7/15止)。

【家具要實用】

無印良品ㄇ字多功能家具,簡樸構造無論當架子或板凳皆適宜,售價2,900至3,500元。

「收納」是現代人必須學習的一門學問,不僅是小住宅有空間不夠的困擾,就算房子坪數再大,仍會覺得東西無處可放。而在收納之前,還得先了解「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有好的收納家具,才能真正把空間放大。

IKEA HEMNES坐臥兩用床,展開變成雙人床,底下附有收納功能,售價15,900元。

關鍵 1 多功能

改造前各式雜物堆在層架、桌椅及地上。

好用的收納家具必須具備一些特性,首先是「多功能」,IKEA表示,一件家具同時擁有兩、三種功能,自然能留下更多空間自由運用。因此,建議消費者可以挑選兼具儲物功能的家具,例如有些桌子或凳子附有收納櫃,增加儲物空間;有些沙發既可變成沙發床,還有掀式或抽屜設計,能將換季衣物或寢織品就近收納,另外,構造簡單、高度適當的小邊桌,也能隨居家擺設適時當作收納架或椅凳等。

改造前雜亂擁擠。

關鍵 2 系統性

HOLA UMBRA幸運草造型圍巾收納架,可靠牆裝置,亦可掛於門後、衣櫥等處,售價590元。

空間小,各種大大小小的收納櫃是維持整潔的要件,不過買櫃子要注意「系統性」,尺寸是否能層層疊疊、不浪費空間,當無法往平面擴張時,櫃子可否往高處堆疊延伸?MUJI無印良品提出的「基本寸法」就是這個概念,亦即以統一的規格及標準尺寸打造商品,如SUS鋼製層架組、自由組合層架等,層架可往上、往左右延伸,搭配統一尺寸的收納箱、置物籃、置物抽屜等,彼此之間完全吻合、毫不浪費一絲空間,其他像是IKEA、特力屋、HOLA等也都有類似概念的商品,消費者可挑選適合自家的款式。

掛勾、層板及壁掛桿是牆面收納的萬用幫手,圖為IKEA BJÄRNUM折疊式掛鉤,價格店洽。

關鍵 3 機動性

特力屋強納生L型多功能沙發床(含腳凳),底座具有收納箱功能,原價26,999元、特價19,990元(至7/15止)。

小住宅常常需要把同一個空間做為好幾種用途,像是客廳兼餐廳、餐桌兼書桌等,因此,如何在需求產生時,快速地把空間調整成另一種面貌,是一大考驗,這時候若能擅用「機動性強」的家具家飾,許多問題將迎刃而解。例如可迅速移動、隨意收起的桌椅,或是附輪腳的家具,不需使用時能先推到牆邊角落,又或者是可以加長的桌子,當有客人來聚餐時,有足夠的桌面能圍爐吃飯。IKEA也提醒,除了考量機動性,挑選家具時也要思考能否靠牆收納,以免增加地板使用空間,這對小住宅來說十分重要。

無印良品自由組合層架,可依個人使用習慣或原有空間特性自由增高或拓寬,價格店洽。

【展開行動】

改造後整潔有序。

有了最佳的收納工具,就要進入收納階段,不過空有工具不夠,還必須考量許多因素,並掌握「放大空間」的重點技巧。

改造後規劃出工作區域,所有道具分類收納在牆上,且依使用需求選擇不同的收納盒,拿取方便。

重點 1 大破大立 需求優先

HOLA艾蜜爾竹製三/四層架,利用收納層架高低,強化空間層次感,且具系統性,可隨居家規格安排層架數量,售價999元/1,290元。

無印良品表示,如果不知從何下手,先檢查幾個部分,首先是掌握自己擁有的各種物品,意即收納前需先整理,將東西分門別類,並區分需要與不需要兩邊。在分類的過程可能會花掉大半的時間考慮到底要不要把物品丟棄,品牌建議,一年以上沒碰的東西就可以狠下心處理掉,此外,所有的收納都是從需求開始,因此一定要了解自己的需求,建議可以先想一遍每天的日常習慣與生活動線,清楚需求後,便能決定主要家具的位置,接著才有辦法進行其他收納層櫃的擺放。

IKEA BJURSTA壁掛式折疊桌,不用時可貼服牆面收納,不占空間,售價1,490元。

重點 2 延伸牆面 勿忘安全

特力屋安達實木三層折合收納層架,可自由折合收納,3種尺寸配合兒童不同成長階段的需求,原價2,299元、特價1,899元(至7/15止)。

小空間的收納重點並非在平面,而是牆面,盡量讓地面空間留給自己,把物品靠牆延伸,特別是從上到下的牆面及門後,都是很好利用的地方。這時候系統性的收納組合就能做到層層堆疊,將空間放大,常用的東西放低處,少用的則往上擺,家中最好可以準備收折的椅子,以方便拿高處的物品。

無印良品木製伸縮餐桌,附擴張板,拉開單側後可增加25CM,雙側全開可增加50CM,售價17,960元。

IKEA提醒,收納櫃建議採開放及封密式兩種皆有,若全為開放式易顯雜亂,全為封閉又可能產生壓迫感,色系部分也要留意,大型家具或大面櫃子以淡色為佳,提升輕盈感,若使用布織品盡量不要選擇大圖騰,以免造成空間更小的視覺感。

特力屋智慧生活門櫃系列,卡栓設計堆疊更放心,原價799元起、特價699元起(至7/15止)。

此外,無印良品指出,如果空間真的小到連靠牆的櫃子也沒辦法擺放,還可以在牆面或角落設置掛勾或層架,而且隨著壁掛家具的布置,還能創造不同的牆面美學。另外,別為了把東西堆高而忽略安全,無印良品提醒,較高的收納架不可放掉落時可能造成危險的東西,且必須留意收納櫃的穩定度,適時用黏膠固定或購買防傾倒零件、加裝安全門扣等,才能擁有整潔安全的小窩。

〈賣場貼心事〉

修改衣店 變大了!

IKEA近期幫助市井小民收納空間,並做為收納範例,其中一個修改衣服店位於三角形的畸零地帶,裡頭有三台機器加一個燙衣服的地方,同一空間需要儲物、改衣、量身、試衣、甚至休憩,因此物品雜亂、不易尋找且幾乎無走動的空間。

IKEA先在主牆最上方增設有門板的儲物櫃,將不好收納的物品統統藏好,下方層板整齊劃一,搭配收納盒及提袋,方便尋找客人衣物,同時把一個區域設計成專門放置縫線的地方,層板下也增加收納櫃及收納盒,並附上標籤、清楚分類。牆上還收掛一張椅凳,不但可拿取高處物品,還能當成臨時的置物台,若客人太多還可當椅凳。經改造後,證明小空間絕對能夠整潔有序!

圖片提供/IKEA、MUJI、HOLA、特力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