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莫那魯道老爸逃命 壓垮大慶

70公斤的大慶(前)在「賽德克.巴萊」中背著83公斤的曾秋勝逃命,地上又很泥濘,大慶演得非常辛苦。(果子提供)70公斤的大慶(前)在「賽德克.巴萊」中背著83公斤的曾秋勝逃命,地上又很泥濘,大慶演得非常辛苦。(果子提供)

記者鄒念祖/專訪

「霧社事件」81週年紀念日當天,林慶台(右)參加完紀念典禮,又去清流部落拜訪曾秋勝。(記者鄒念祖攝)「霧社事件」81週年紀念日當天,林慶台(右)參加完紀念典禮,又去清流部落拜訪曾秋勝。(記者鄒念祖攝)

比起大慶與林慶台飾演的莫那魯道,曾秋勝飾演的魯道鹿黑對一般觀眾比較陌生,他其實就是莫那魯道的爸爸,與林慶台在瀑布邊的對唱讓許多人感動落淚。

巴萬角色 靈感來自曾爸

其實曾秋勝的賽德克名字「巴萬那威」還藏有另一個秘密,原本大家都以為林源傑飾演的15歲少年巴萬那威是片中唯一的虛構角色,其實導演魏德聖是以曾秋勝的爸爸做為靈感來源。

霧社事件時,曾秋勝的爸爸正值少年,槍法神準又健步如飛,立下不少功績。父親從小跟他講述霧社事件,但他死前的最後遺言是:「千萬不要逞英雄!」賽德克遺族都很注重教育,曾秋勝的大姊還是外文系博士。

曾秋勝早在2003年主動參與「賽德克.巴萊」預告短片演出,兒子曾伯朗不只演出,負責替大家做體能訓練,還把學生林源傑找來演戲。曾秋勝說:「兒子並沒有對我放水,所有演員我最老,每天要跑7公里,還要在地上打滾,我都不是最後一名。」

戲服超髒 洗10次還不乾淨

「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中,70公斤的大慶要背著83公斤的曾秋勝逃命,潮溼的泥地又很滑,大慶不小心摔倒,魏德聖立刻跑去問曾秋勝是否無恙,曾秋勝反倒跟小魏說:「應該去問大慶有沒有怎麼樣,他被我壓在下面應該更辛苦!」

曾秋勝也笑稱自己皮膚白,戲服反而最髒,因為要噴更多顏料才能讓他變黑。他在片中被炸彈炸到,所以工作人員拿泥巴抹在他身上,人工雨一淋,泥巴全沖進衣服裡。魏德聖送了3套戲服給他留念,即使用洗衣精泡了一整天,又加漂白水洗了10次,還是沒有完全洗乾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