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齊秦北京演唱會意外 不浪‧尤幹喪命 冥冥中有巧合?!

記者胡如虹/台北─北京電話採訪報導

曾獲得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的歌手不浪.尤幹(漢名黃建福),前晚10點50分,在北京首都體育館與齊秦合唱安可曲「大約在冬季」時,突然失足掉落舞台意外身亡,得年僅36歲。

齊秦2005年12月31日在北京的首都體育館舉辦「黃金20年齊秦首體音樂會」,由於這場演唱會是齊秦出道20週年演唱會的最後一場,他特別召集曾跟他合作的虹樂隊三代樂手同台演出,不浪.尤幹是齊秦虹樂隊的第三代貝斯手,也是齊秦簽約的藝人。

最後安可曲 自願上台合唱

前晚演唱會上,當齊秦在演唱安可曲時,不浪.尤幹突然跳上舞台表示想跟齊秦合唱「大約在冬季」,兩人唱到盡興時,還在舞台上熱情擁抱,沒想到擁抱完沒多久,齊秦一轉身,突然發現不浪.尤幹從舞台上消失不見,掉落在他出場的台口,齊秦的表情雖明顯有些錯愕,仍繼續唱完歌曲,但觀眾第二度高喊安可時,公安已不讓齊秦上台,並要求觀眾離場。

不浪.尤幹跌落舞台後,緊急送醫搶救還是不治,齊秦原本預定和樂手慶功的行程也取消,改往西直門人民醫院了解狀況。昨天凌晨三點左右,齊秦在醫院接受媒體訪問,證實不浪.尤幹不幸意外身亡。

唱完將離開你 竟跌落舞台

齊秦神情落寞地表示,大家能夠一起開演唱會是很開心的事,按照原本的節目流程,是他一個人演唱安可曲「大約在冬季」,沒想到不浪.尤幹突然從台口站上舞台說要跟他合唱,更沒想到會意外跌落舞台,他就這麼走了,讓所有人都很難過。

由於不浪.尤幹是在齊秦演唱安可曲時,主動跳出來跟齊秦合唱,他跌落舞台意外身亡後,出現不少靈異版本,包括前晚演唱會前,齊秦特別請造型師幫不浪.尤幹做個帥帥的造型,還有工作人員指稱他是在唱完「輕輕地我將離開你,請將眼角的淚拭去」這一句後,突然跌落舞台,而且他跌落的台口,正是他出場的台口,他不可能不知道台口的位置,並且台口高度只有一米六,不浪身高有一米八,怎麼會因此而要了他的命,都讓工作人員耳語紛紛。

天冷暖身子 表演前喝酒

不過也有工作人員透露,不浪在演唱會之前曾喝了酒,情緒很high,才會失足掉落舞台。但齊秦方面否認這種說法,表示如果法醫檢查出來有酒精並不意外,因為北京天冷,上台前喝一點酒暖身,應該沒有影響,更何況不浪的酒量本來就很好。

後事相關問題 哥哥北京處理

據工作人員表示,主辦單位巨龍文化已向中國公安備案,但因中國這幾天正值元旦年假,要到一月四日才正式上班,有關演唱會是否有投保意外險,及不浪.尤幹過世後的後續問題,必須等過兩天才能確定如何處理,而不浪.尤幹的哥哥昨晚已飛抵北京和齊秦討論處理弟弟的後事。


元旦接噩耗 親人驚訝悲慟

記者李穎/新店報導

原住民音樂人不浪.尤幹在齊秦北京演唱會上,不幸摔落舞台身亡,家人在元旦凌晨接獲噩耗,哀痛不已。

元旦凌晨不浪.尤幹的妻子和親友還高興地跑到山上跨年遠眺台北101煙火,沒想到返家後卻接到北京齊秦經紀人以電話通知噩耗,不浪.尤幹的妻子和大哥尤勞.尤幹也在昨天中午趕往北京處理後事。

岳父簡福正哽咽形容不浪.尤幹是個熱愛原住民鄉音的音樂人,從高中開始就一邊唸書,一邊到台北的PUB演出賺零用。民國九十年以「瑪雅的彩虹」獲得金鐘獎音效獎,隔年以「夢幻部落」獲得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音樂獎。

家人說,不浪.尤幹一直致力於台灣原住民音樂發展,和知名歌手動力火車、齊秦都是多年好友,電視劇「名揚四海」主題曲「彩虹」就是由動力火車的楊秋興與他共同譜曲。

不浪.尤幹高齡68歲的母親上個月才動過脊椎手術,對於小兒子意外驟逝,悲痛不已。家人說不浪.尤幹和妻子結婚八年育有一女已經三歲,平常常跟團到中國表演,未料這次卻天人永隔,家人盼望能將他的遺體運送回台,讓他們能依教會儀式,送他最後一程。

不浪.尤幹 小檔案

漢名:黃建福

生日:58.7.24(36歲)

學歷:南強高中影視科畢業

職業:職業貝斯手

歷年得獎經歷:

九十年度金鐘獎音樂音效獎-「瑪雅的彩虹」

2001年義大利威尼斯影展最佳外語片獎-「夢幻部落」

九十一年度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音樂獎-「夢幻部落」

製表/記者張釔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