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台灣好食材 近在量販店

家樂福履歷米為契約特別栽培,來自花東縱谷,具產銷履歷認證,來源及生產過程紀錄全都透明化。

記者張寧馨/台北報導

「優酪豬」吃的是活益菌發酵的液態飼料,沒有肉騷味。

日本松板豬、法國松露、義大利帕瑪火腿……如果你對這些食材如數家珍的話,一定要認識台灣知名的櫻桃鴨、優酪豬、紹興酒蛋,且在量販店就能買到!

3年多的努力愛買已建立「台灣農產」特色通路,提供政府認證,新鮮的暢銷農產。

愛買

台中大甲玉蔥與宜蘭三星蔥同為「日蔥」品種,口感清甜、價格卻不到三星蔥的1/3。

推薦農產:宜蘭三星「櫻桃鴨」、彰化雍元畜牧場的「優酪豬」、台南百豐傳牧場的「良心豬」、花蓮無毒「牧草雞」、台南「虱目魚水餃」及南投埔里「紹興酒蛋」等。

拜團購之賜,芋頭捲翻紅,此款芋頭捲以蒸熟的大甲芋頭為內餡,不添任何香料與色素,蛋糕呈現淡淡自然芋頭色。

光是今年愛買就陸續推出台灣6縣市「農產尚讚」活動,把彰化的優酪豬、宜蘭的櫻桃鴨、南投的美人腿、花蓮的無毒農產、台中的大甲玉蔥、台南的虱目魚水餃等各具特色的商品推薦給消費者。

澎湖海鱺採「海上箱網作業」,以純淨無污染的海水養殖,所養殖的魚類與天然海水魚相似,是海鮮餐廳高級魚貨來源之一。

愛買同時也在促銷型錄上另闢頁面,仔細介紹產地來源、產品特色,並找當地縣市長參與促銷,品項涵蓋蔬果肉品及農會加工品,儼然是在地特產的縮影。行銷協理王彤芳透露,早在2006年愛買就開始推台灣農特產,為凸顯在地特色,商品型錄上會清楚標示產地,像彰化溪州的芭樂、二林的包心白菜、台中大甲的玉蔥,甚至連台南麻豆老欉文旦都會詳加區分年份等級,藉此告知消費者台灣各鄉鎮特產。「不像其他業者只標示台灣芭樂簡單帶過。」

做縣市農特產展時,也邀縣長站台號召買氣,右為台南縣長蘇煥智、左為愛買營運長莊金龍。

推台灣農特產並不會帶來暴量的好業績,「單縣市台灣農產促銷頁面,所帶來的業績平均只有其他頁面的一半。」即便如此,愛買還是堅持繼續推台灣在地特色農產,獲利是做生意的基本,愛買為何堅持這麼做?「主要是營運長願意支持,3年多的經營,消費者已開始懂得台灣農產的價值,願意多花點錢認同台灣農民的努力,最近的花蓮、台南農特產都獲得廣大迴響。」

台灣的農民處於弱勢,天然災害、產量過剩、進口農產都衝擊著他們的生計,量販通路大量進貨的模式可創造農民、消費者、通路三贏的局面。愛買的作法是深入產地直接與農民溝通、建立產地直送的新供應鏈,並結合農委會等政府資源,大量推廣高品質的認證農畜產品,也尋求協力廠商支持降低成本,提高民眾的購買意願與產地農民的收益。「產地直送」可平穩物價,生產過剩時可協助農民在通路銷售,成為農民與消費者間直接的橋樑,避免中間被中盤剝削。王彤芳提到,曾見過農民因生產過剩,央求「記者大人,請幫我們多宣傳。」以大人來尊稱記者,除了令人不捨,更顯現出台灣農民純樸的一面。也讓王彤芳更堅持要積極推廣本土農產品,提供銷售平台給苦無通路的台灣農民,發揮通路行銷在地農產的優勢。

明星農產 愛買獨家

愛買其實是用包裝「明星」的方式,在推廣台灣農產,逛一圈賣場,即可發現,10大神農獎的產品前有農民、飼養方式的簡介,讓消費者在選購前對在地食材有更深的認識。4年來愛買也累積了不少量販獨賣產品,像宜蘭的三星「櫻桃鴨」、2009年神農獎得主彰化縣雍元畜牧場的「優酪豬」、台南百豐傳牧場的「良心豬」、花蓮無毒「牧草雞」、台中「大甲玉蔥」、台南「虱目魚水餃」及南投埔里「紹興酒蛋」等。

「櫻桃鴨」源自英國櫻桃谷的鴨子品種,養在蘭陽溪旁,因宜蘭天冷,鴨子油脂多,吃的是進口玉米粒,造就櫻桃鴨脂肪均勻、肉質纖細,原專銷日本,因北京全聚德烤鴨來台指定使用而聲名大噪。

彰化雍元畜牧場的「優酪豬」以活益菌發酵的液態飼料,養出帶有淡淡穀物風味的「優酪豬」,獲得農委會優良牧場及產銷履歷制度示範牧場等認證。

台南百豐傳牧場的「良心豬」早在40年前就開始有機養殖。不使用瘦肉精、抗生素以及生長激素,是南縣民間第一家通過產銷履歷驗證的養豬場,取得ISO-9002國際品質認證後,成了全國第一家取得雙認證的養豬場。

花蓮「牧草雞」吃的是和瑞穗乳牛一樣的新鮮牧草,以肉質鮮美著稱,是花蓮無毒農業的第一個養雞示範農戶。

愛買透露,透過行銷推廣,帶動優質農特產的銷量,活動檔期後約有三成會成為長賣商品,有些還會接獲國際訂單,以彰化優酪豬及宜蘭櫻桃鴨為例,合作至今每月銷量已達初期合作時的3倍,國外訂單也有2~3成的業績成長。

大潤發

推薦農產:新化瓜瓜園冰烤蕃薯、澎湖海鱺、箱網石斑魚、紅魽。

除了愛買,大潤發和家樂福在行銷策略上,比較少著重在「台灣農畜產」的 推廣,大潤發公關何默真坦言,在賣場推台灣優質農產,常淪為「叫好不叫座」,因此大潤發目前尚未以台灣週之名,大推本地農產。不過大潤發內依舊可買到暢銷、價格合理的產品,像瓜瓜園冰烤蕃薯,來自台南新化鎮優質產銷班,光在大潤發一年就能熱銷5萬盒,健康養生風潮興起,許多民眾直接拿地瓜當早餐吃,也讓這項商品業績比去年成長3成。以高標準養殖的澎湖海鱺賣場接受度也相當高,7月至今已售出5千公斤以上,澎湖箱網石斑魚、紅魽系列水產品標榜無毒,大潤發陸續引進,預計過年前會全面供應給消費者選購。

家樂福

推薦農產:嚴選豬、自營米、台東鹿野土雞。

家樂福公關林夢紹推薦,到家樂福買豬肉,可選擇「家樂福嚴選豬肉系列」,這是家樂福掛保證的台灣供應商,從源頭的養殖、環境管理,到後端的屠宰、運送、冷藏、分割包裝都受監控,肉品強調天然,不施打生長激素,並委託SGS定期稽核,肉品都有認證生產序號,可追朔整個生產流程。除了豬肉,另有家樂福自營品牌的履歷米和有機米,前者來自花東縱谷,為契約栽培,有產銷履歷認證:後者產自苗栗苑裡,擁有產銷履歷及CAS有機雙重認證。

熱銷的台灣生鮮還有台東鹿野土雞,以真空包裝,每隻約1.8~2.2公斤,採山林放養,天然素食飼養,以皮黃肉細爽口不膩著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