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時間 莫名奇妙

BLU Majesty MT3陀飛輪錶,14,400vph低振頻擺輪加上獨特時分分離顯示,價格未定。

記者馮亦寧/台北報導

寶鉑卡羅素腕錶,可說是被遺忘一世紀的複雜功能,限量288只,價格6,932,000元。

歷史悠久的製錶工業,每年總有叛經離道「創新」之作。

伯爵錶Paris相對陀飛輪腕錶,錶內陀飛輪每60秒自轉一圈,每小時還會繞錶殼公轉。價格約17,300,000元。

2007年Only Watch慈善拍賣會上,DeWitt光靠概念錶Incognito 2008設計草圖(實錶尚未做出),就拍出四十萬歐元(約台幣1,909萬元)天價。此現象宣示製錶目的跨至後製錶業時期。DeWitt今年3月推出以Incognito 2008為藍本的市場量產版WX-1,抽屜型錶殼拉開後兩枚同軸圓盤(內盤分鐘,外盤小時)搭配固定指針,分別以順、逆時針方向運行。

艾美
Memoire1計時碼錶

另一個創新錶款例子,以汽車避震器設計發想出超強悍錶款的Wyler,繼1956年巴黎鐵塔(高300公尺)一摔後,日前又在台中演出車碾秀。證明極具視覺衝擊效果的「時間藝術品」,不斷衝擊製錶業成為另一種標準。

Zenith Defy Classic Zero-G陀飛輪腕錶,全新無重力陀飛輪裝置,參考價300,000歐元。

墨守成規無法帶動進步,腕錶功能設計在長時間發展後,難以再現新意,某些創新錶款引來傳統製錶工匠嗤之以鼻,他們認為創新與離經叛道僅一線之隔,將普通機芯裝入造型怪異的錶殼中,不過是有名無實的噱頭與花招。然而愛搞怪的錶還是大有人在,以下就是今年創新三大錶現!

朗格錶具備停秒裝置的Cabaret陀飛輪腕錶,價格9,125,000元。

戰工藝

萬寶龍單按把同軸計時碼錶,搭載自製手上鍊機芯,限量125只,價格951,100元。

超複雜功能過度炒作之下,可展現出品牌工藝的創新腕錶反成競技舞台,屢屢出現挑戰傳統的絕妙佳作。

君皇錶C1陀飛輪計時碼錶,將陀飛輪機制移至錶殼側邊,未來感十足。價格未定。

●艾美錶Memoire 1計時碼錶

全球第一只具記憶功能的錶。以類似問錶功能的三組碟型離合器,控制「計時」與「時間顯示」模式,兩套獨立系統可同時運行,透過與錶冠同軸的控制鈕,可隨時切換模式,並正確顯示結果。

●朗格錶Cabaret陀飛輪腕錶

朗格研究出史上第一只具停秒功能的陀飛輪機芯,讓向來以旋風之姿飛快旋轉的陀飛輪,可透過兩個曲式V型彈簧臂掣停桿令其煞停。飛旋兩百餘年的陀飛輪,回歸校正精準本質後,能精確停止及重新啟動。

●寶鉑卡羅素腕錶

為簡化陀飛輪並提供價格較低精準腕錶的卡羅素少見於錶壇。不同於陀飛輪直接利用單一輪系提供能量,卡羅素必須從發條盒另設輪系驅動擒縱結構旋轉,旋轉一圈要40分鐘以上。寶鉑今年推出一分鐘飛行卡羅素,可說傾全力之作。

●Zenith Defy Classic零重力陀飛輪

可讓擒縱結構永遠保持水平的零重力陀飛輪,保有El Primero機芯每小時36,000轉高振頻特色,陀螺儀似的陀飛輪因始終水平,可確保游絲擺輪振幅,加強走時準確度。

新邏輯

既然開發全新功能有困難,腦袋轉個彎,從現有鐘錶設計邏輯尋找新意,也能變出嶄新作法。

●萬寶龍單按把同軸計時碼錶

購入Minerva機芯廠後,萬寶龍同時發表手上鍊與自動上鍊(圖3-1,自動機芯)自製計時機芯。特殊的計時碼錶60秒和30分積時,以固定指針配合轉動圓盤顯示。

●君皇錶C1陀飛輪錶

將陀飛輪機制置於錶殼側邊,外置方式突破傳統,面盤與錶殼內部有更多空間可做不同變化。小秒針從亦面盤上挪動到陀飛輪框架側邊,並以鏤空窗顯示。

●瑞寶錶Wristmaster計時碼錶

艾美錶結合計時與走時,來自汽車鐘的Wristmaster計時碼錶卻刻意將兩者分離,成為雙錶合體的「巨作」。裝置各司其職的兩枚機芯,左側錶顯示基本時分與日期,右側錶卻僅供計時,必須合而為一,才是完整。

●愛彼錶皇家橡樹碳概念陀飛輪計時碼錶

愛彼第一只以鍛造碳打造錶殼,並用碳製成機芯的輕盈腕錶。1~5點方向的直線,為分鐘顯示,左線為十位數右線為個位數,兩相結合後,即為正確分鐘,開創時間顯示新局。

巧設計

前衛外表未必無內涵,精緻中可令人再三玩味的機械結構,才是創新腕錶掀起波瀾並受富豪青睞的主因。

●BLU Majesty MT3陀飛輪

3D星球運行式立體陀飛輪結構,以3個不同軸心運轉,且巧妙透過不同速度旋轉的陀飛輪,精確指出時間。每小時14,400轉低振頻機芯,可有效傳輸動力,通透設計更顯品牌獨特時、分分離的時間顯示別出心裁。

●伯爵相對陀飛輪腕錶

與分針相連的陀飛輪機制不但每60秒自轉一圈,還會隨分針每60分公轉一周。P608浮動陀飛輪機芯雖非新作,卻因大明火內填琺瑯工藝打造的紐約著名建築顯得別具巧思,錶殼側邊紐約景致金雕。

●de Grisogono Meccanico dG

上方的指針時分與下方的數位電子顯示,其實都是透過機械機芯提供動力,故具電子錶外貌,卻是貨真價實的機械錶。每個數位化顯示數字都是透過7根滾輪轉動出來的結果,隨齒輪設定轉出0~9的數字。

圖片提供/A.Lange & Sohne、Audemars Piguet、Blancpain、BLU、Chronoswiss、Concord、DeWitt、de Grisogono、Girard-Perregaux、Jaeger-LeCoultre、Maurice Lacroix、Montblanc、Piaget、Romain Jerome、Seiko、Wyler、Zenith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