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87樂團改名霸氣出擊 于浩威譜奇緣當主唱

霸氣樂團的樂咖(左起)、王瞳、于浩威、阿修羅在電影《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又演又唱。(記者王文麟攝)

文/胡如虹

艾成走了1年7個月,他和王瞳、阿修羅、樂咖合組的87樂團,去年找到了新主唱于浩威,改名為霸氣樂團開始活躍起來了。

★樂團一度喊解散  新主唱能歌會演

霸氣樂團發表的第一首歌《我在你身邊》是電影《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的主題曲,他們不但演唱了電影主題曲,也參與了電影演出,主唱于浩威在電影中飾演一位滿懷樂團夢想的年輕人,一心一意想讓樂團有上台表演的機會。

現實生活中的他也一樣,音樂的火苗早在學生時期就在心裡種下,他愛唱歌,組過團、發過片、演了戲,一直在找上台唱歌的機會,終於機緣成熟,等到霸氣樂團徵新主唱。

團長阿修羅說,艾成走了之後,團員心情都很低落難過,他本來想解散樂團,卻聽到以前合作過的宜蘭公益協會理事長告訴他,樂團要往下走,不應該解散,還願意提供資金資助樂團,讓他決定重整樂團,公開徵求主唱。

結果貝斯手樂咖才剛在霸氣的粉絲專頁PO徵求主唱的消息,于浩威就跟樂咖說:「你們是不是要找新主唱,我可以加入嗎?」

霸氣樂團的新主唱于浩威跟鍵盤手王瞳一樣能演還能唱。(記者王文麟攝)

★于浩威曾被艾成感動  19歲就被王瞳追星

19歲就出過專輯的于浩威,有一副能飆21度高音的好歌喉,他雖然很早就圓了歌手夢,卻在發完專輯後,因為唱片公司異動,沒有機會再發片唱歌,只好轉往戲劇發展,演音樂劇滿足愛唱歌的夢想。他說曾經在一次民視的春酒聽過87樂團表演《霸氣》,被艾成的歌聲所感動,覺得這個樂團做音樂做得很認真,心想「如果我也能有機會唱歌,那該多好」,沒想到幾年後,他竟然成為霸氣樂團的新主唱。

生命中每一個相遇都不是偶然,都有著某種意義。于浩威和霸氣樂團的緣分很特別,不只跟87樂團的前主唱艾成有過台上台下的音樂交流,他更早在19歲發片時就認識了樂團的鍵盤手王瞳,兩人提到相識的往事,青春回憶湧上心頭,說話的語調都忍不住高昂了起來。

王瞳說她台南的同學很喜歡于浩威,她曾經陪著同學去追星,還跟于浩威合照過。後來上節目又跟于浩威碰面,知道于浩威是宜蘭人,她的初戀男友也是宜蘭人,他們還相約宜蘭見。于浩威笑著說:「我還去過她男朋友家。」隨著王瞳和初戀情人分手,兩人也沒有再連絡,轉了一大圈,現在卻成了像一家人的樂團伙伴。

霸氣樂團找回做音樂的初心,要用音樂傳遞正能量。(記者王文麟攝)

★霸氣找回組團初心  用歌聲燃燒夢想

霸氣樂團以《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的主題曲《我在你身邊》再出發,對團員來說,各有不同的意義;團長阿修羅希望找回組團做音樂的初心,傳遞愛與夢想的正能量,也相信艾成看得到他們的用心;平常在大學當老師的樂咖,很開心可以繼續玩音樂,又可以發揮所長幫霸氣樂團做攝影、剪接工作,忙得更有成就感。

在電影《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又演又唱的于浩威滿懷珍惜,堅持多年的歌手夢想終於能夠再實現,讓心裡的那一把音樂之火盡情的燃燒,有一種圓夢的感動,唱起歌來更具爆發力,聲音也更有感情。

而對於承受失去摯愛之痛的王瞳來說,《我在你身邊》這首歌好像是艾成在對她說的話,她輕輕唸著歌詞:「想你不需要任何理由/我一直在你身邊聽你說愛我/愛你不需要任何承諾/我一直在你身邊從沒離開過」每次她在聽這首歌或是霸氣樂團表演時,她都好像聽到艾成也在對她這麼唱著,感覺自己一點兒不孤單。

這就是音樂的力量,霸氣樂團繼續唱著,燃燒夢想、抒發情感,給自己也給歌迷溫暖和陪伴。

胡如虹(中)和她的藝人朋友霸氣樂團。(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