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猜猜我是誰解謎》涂善存打磨演技努力讓自己發光

涂善存不介意被貼金城武標籤,但希望找到自己定位。(涂善存提供)

記者傅茗渝/專訪

涂善存小時候模樣帥氣可愛。
(涂善存提供)

涂善存因神韻與金城武相似,「小金城武」這個稱號從小到大如影隨形,也令他在出道時一鳴驚人,被問到扛著男神稱號會不會有壓力?他靦腆笑了笑,「一開始沒有,認真工作後,發現有一點壓力。」話語間感受到,不僅外貌,兩人的內斂也有些相似。

涂善存國中以體育績優成績保送成功高中。(涂善存提供)

國小燃起籃球夢 高中帶領校隊出戰

涂善存國小參加夏令營遇到鄭志龍,讓他從此愛上籃球。
(涂善存提供)

涂善存從小興趣與表演八竿子打不著,熱衷體育的他國小接觸各類運動,在參加球星鄭志龍夏令營後,就此有了籃球夢。他接著被校隊教練相中而加入球隊,當時他瞞著媽媽答應,連隊費都繳不出來,「我跟教練說『教練,隊費我可能沒有辦法,可以通融我一陣子嗎?』」教練便上門溝通遊說,媽媽才心軟答應。

涂善存大學在系上週會主持時,被經紀人慧眼相中。(涂善存提供)

後來他以優異的體育成績上了成功高中,擔任校隊隊長的涂善存,相當重視鐵的紀律,「我用能力換取嚴厲,有了隊長身分後,好像做什麼都跟團隊有關。」他舉例球隊公假出賽,比賽完男孩們總想「逃課」享清閒,這時他就陷入天人交戰,「連我這個隊長都不回去,大家會怎麼看待球隊。」但有時他也懂得通融,團進團出展現「合作」精神。

把經紀人當人生夥伴 續闖演藝圈

上大學後,他放下體育專心課業,卻意外和演藝之路有了不解之緣,一次系週會上,他首次被推派為主持,用著生澀彆腳的口吻撐了全場,人在現場的經紀人Vicky一眼相中他的明星光環,花了整整一年時間與他媽媽溝通,保證涂善存能課業、工作兼顧,才獲得媽媽點頭,自此展開近10年的合作。

涂善存用「人生夥伴」形容Vicky,「我心裡很確信想跟她不斷踏上新的領域,不管是成就還是境界都好,少了她這條路上就會少了一塊。」他謹記經紀人叮嚀的「接受很容易,拒絕很困難」,在面對各式合作邀約,學著將眼光放遠,努力讓「涂善存」躍上檯面,用演技找出自己的定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