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播備戰開票播報出奇招 李文儀三寶護體

李文儀(左起)、鄭弘儀、許貴雅、王偊菁坐鎮開票。(三立提供)

〔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就在今天,這不僅是候選人們的決戰日,也是各家電視台主播們的重要時刻,為了帶給觀眾最即時的開票資訊,主播們卯足全力,他們也大方分享播報撇步,與當天必備的隨身小物。

民視主播李偵禎直呼看票數資料不累反而很興奮。(民視提供)

年代主播張雅琴及三立的王偊菁必備檸檬水,中視的戴立綱則直呼零食相當重要。而對於瞬息萬變的選戰,民視主播李偵禎一點也不覺得累,台視的林益如更特別與研究所同學討論選戰不同觀點。

秦綾謙表示播報時不會喝太多水,避免跑廁所的情況發生。(TVBS提供)

第六年在民視進行開票報導的李偵禎分享,一站上主播台,面對票數資料變化反而會亢奮;共同主持開票的TVBS主播夏嘉璐與秦綾謙都提到一定會先把資料準備好、保持最佳狀態;東森主播吳宇舒則會在筆記本記錄各選區、候選人名字,尤其針對激戰選區,特別下功夫做足準備,謝震武則提到需要自備「一顆清醒的頭腦與沉靜的情緒」以面對突發狀況,「像2010年那一顆子彈事件是在現場節目進行時發生的,當下必須馬上做出判斷,安撫來賓及電視觀眾的情緒,不要造成騷動。」

而聊起播報必備小物,主播們都不約而同提到檸檬水、蜂蜜水,三立的李文儀更是準備了八仙果、喉糖及維他命,主播們也提到因為開票需要「長時間抗戰」,進棚後會以少量、小口的方式喝水,就怕播報到一半內急,許貴雅也說播報期間必須膀胱有力,「真的有需求的話,也只能趁三、五分鐘的廣告時間衝廁所。」各家主播為總統大選齊力備戰,為傍晚的開票做出萬全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