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康生脖子歪了90度 憂鬱症上身-中風斜頸症復發 積極治療症狀好轉

國際名導蔡明亮(左)與金馬影帝李康生昨天出席斜頸症衛教記者會,鼓勵病友也呼籲國人重視斜頸症帶來的身心風險。 (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金馬影帝李康生飽受斜頸症折磨,所幸近年積極復健搭配肉毒桿菌素治療,症狀逐漸好轉,知名導演蔡明亮新作《日子》就記錄了陪伴李康生的治療歷程,兩人昨出席斜頸症衛教記者會,鼓勵病友也呼籲國人重視斜頸症帶來的身心風險。

李康生說,20歲時為了改善駝背而使用矯正器,進而發現患有斜頸症,後來一次因為手臂脫臼送急診,斜頸症竟不藥而癒。

不過,對演員觀察細微的蔡明亮說,每次攝影機拉近時,他發現李康生會不由自主往後縮,他就曾告訴李康生:「你的斜頸症沒有痊癒。」果不其然在李康生45歲中風後,舊疾復發。

李康生最嚴重時,脖子歪了90度,不僅拍戲大受影響,更因此患上憂鬱症。10年來前後看了至少50位醫師,還曾被中國醫師宣判會「終生殘障」,讓他暴哭自己這樣活著完全沒意思,向蔡明亮直喊:「你放手吧!」所幸在國內醫師協助下積極治療,如今症狀好轉,他也鼓勵病友不要放棄。

台灣神經復健醫學會理事陳智光說,斜頸症是一種肌張力不全症,多數個案屬於特發性、找不到病因,女性發生率是男性2倍,且多伴隨憂鬱症、焦慮症,提醒民眾一旦發現自己出現脖子歪斜、疼痛或顫抖,就應及早就醫檢查,並接受正確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