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75歲黃西田戲胞活躍扮智者

黃西田身體硬朗,幾乎每天都有工作,閒不下來。(記者潘少棠攝)

客串小角色受歡迎 劇組頻加料

黃西田(左)在《阿叔》中為張睿家指點許多謎團。 (華視提供)

記者蕭方綺/專訪

黃西田兩年前請辭主持了22年的《草地狀元》卻閒不下來,除了擔任高雄在地電視台番薯台總監,還演出華視八點檔《阿叔》,75歲的他小學畢業就開始工作,如今在演藝圈有一席之地,還從事最愛的表演工作,他說:「我做生意虧錢,一生只會表演,能怎辦呢?」坦言捨不得告別這圈子。

他聊到工作了一甲子難免感到倦怠,像是主動離開《草地狀元》,「要拚命上山下海,加上只有我一個人主持,要一直講話、撐場,好辛苦喔。」加上他很愛演戲,只是一週有兩、三天都要出外景,導致他無法接戲,才決定請辭。

他提到主持《草地狀元》才半年時就曾萌生退意,那時他覺得很累,跟家人訴苦,當時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兒子跟他說:「老師跟班上同學推薦你的節目,說『要多看這節目,會學到很多東西』。」讓黃西田決定帶著兒子的驕傲撐下去,一做就做了20年,還藉此獲得金鐘主持人獎。

黃西田這回被製作人郭建宏找來演出《阿叔》,原本只是客串小角色,沒想到劇組相當滿意,替他加了很多戲,他表示:「加戲後我很開心,因為本來就愛演戲。」

而他戲裡飾演替人指點迷津、有大智慧的長輩,戲外總是笑呵呵的他,看似迷糊,卻總能清楚指引晚輩方向,像是同在演藝圈的女兒黃露瑤,若碰到人生課題,必定會來詢問他的意見。至於會不會催促一雙兒女早日成家立業?他大笑回:「想催但不敢,隨緣啦,現在年輕人和以前的人不同,若是碰到隨隨便便的人也不好。」確實想得很通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