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梁弘志死前一刻從未放棄生命

〔記者段子薇╱台北報導〕梁弘志用音符串起了他四十七年短暫而悅耳的生命,過世後的追思彌撒,他的家人選擇在他生前受洗的聖家堂舉行音樂追悼會,邀請曾演唱過他作品的歌壇朋友以歌聲送梁弘志最後一程。

昨日是梁弘志過世的第二天,這三個月來,梁的家人都習慣去教會望彌撒為梁弘志病情禱告,由於梁弘志已經身歸天主,家人選擇在梁弘志位於新店山上的家為他整理遺物,追悼梁弘志生前的點滴。

梁弘志的三姐說,家人已開會決定,將追思彌撒選在梁弘志大學時代受洗的聖家堂舉行,因為教會的人都很疼愛他,理當要在聖家堂走完最後一程。

她說,梁弘志走的前一天,主教還特地到醫院為他做了彌撒,儀式結束之後,梁弘志說自己好快樂,「因為他在主教的帶領下見到了聖母的光﹗」她強調,梁弘志在生前的最後一分鐘都不放棄求生意志,可惜身體不允許他這麼做,他才閉上眼睛。

郎雄的太太包珈昨日也代表梁家跟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連絡,共同處理梁弘志追思彌撒細節。

郎雄和梁弘志生前是忘年之交,郎雄甚至把梁弘志當兒子般疼愛,兩人還組成「藝術者工作團」傳福音,三年前郎雄過世,梁弘志還是扶靈的十位男生之一,為此,包珈也想為梁弘志的後事盡一分心力。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表示,梁弘志的追思彌撒日期要明日開會後才會決定,但會以音樂會形式舉行,由演唱過他作品的歌手以歌聲追悼,為避免媒體太多打斷流程,教堂內僅請一家電視台轉播,再透過電視牆播出供媒體採訪。

想前往致意的友人,梁家也會開放一個集體致意鞠躬的時間,之後再讓友人們瞻仰梁弘志的儀容,見他火化前的最後一面。至於骨灰將置放何處﹖梁三姐表示還在評估,但一定是天主教的墓園。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也表示,由曾慶瑜規劃的梁弘志紀念專輯,近日也會加快腳步在短時間內推出,目前暫定為一張影音合一的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