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梁朝偉獲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 華裔演員第一人

梁朝偉昨得知獲得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直說備感榮幸,圖為2007年他為《色,戒》現身威尼斯。 (法新社)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60歲金馬影帝「偉仔」梁朝偉又拿獎了!他從影41年,曾主演3部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最佳電影,影展官方昨隆重宣布,第80屆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得主為梁朝偉,影展總監奧柏托巴貝拉盛讚:「在超越國界的非凡職業生涯中,梁朝偉是位極具魅力的表演者,公認是當代最重要的演員之一。」

偉仔獲獎 想和合作過的影人一起慶祝

外媒報導,影展方告知梁朝偉獲獎好消息時,他當下感到不知所措,同時備感榮幸,謙稱:「我希望和我合作過的所有電影人,都能一起慶祝這個獎項,這獎(終身成就獎)也是對其他人的致敬。」

梁朝偉在世界影壇地位崇高,曾以電影《花樣年華》獲頒坎城影帝,主演的《悲情城市》、《三輪車伕》和《色,戒》都拿過「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今年,梁朝偉才在「第16屆亞洲電影大獎」獲頒亞洲電影貢獻榮譽大獎,還以《風再起時》拿下最佳男主角,如今又在水都獲獎,影迷猛誇他就是「拿獎機器」,直呼實至名歸。

過去在華語影人中,威尼斯「終身成就獎」曾頒給導演吳宇森、許鞍華,而梁朝偉為華裔演員第一人;奧柏托巴貝拉表示:「他(梁朝偉)的表演橫跨不同類型,包括電視劇、藝術電影,在不斷演變的影視環境中確立地位,是全球獨樹一幟的明星。」第80屆威尼斯影展將於8月30日至9月9日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